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银行业协会银行卡专业委员会四届二次常委会议在京召开

2017-12-19 09:40:01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职业资格考试2 317465146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银行从业 2017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全新备考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从业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12月12日,中国银行业协会银行卡专业委员会四届二次常委会议在京召开。卡委会15家常委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会议,华夏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天津银行、齐鲁银行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卡委会常务副主任、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刘瑜晓主持。会议同时邀请到了银监会创新部有关业务负责人就2017年三季度信用卡业务经营情况进行解读分析,中国银行业协会黄润中秘书长、胡忠福纪委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天津银行、齐鲁银行申请加入卡委会、《信用卡的力量》纪录片样片及尾款结算事宜等议案。

  黄润中秘书长充分肯定了卡委会在加强行业自律、扩大正面宣传、加强公众教育、夯实会员基础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希望卡委会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把握改革发展机遇,继续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普惠金融、拉动居民消费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团结合作,勇于担当,以新姿态实现新作为。

  胡忠福纪委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高效务实,取得了预期效果,并对卡委会各成员单位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优势,合理定位,创造和谐的银行卡产业发展环境;二是平衡好创新与规范的关系,厘清业务边界,精准创新,严守银行卡各类政策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规定,坚守金融安全底线。最后,胡忠福纪委书记表示中银协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卡委会的各项工作,希望卡委员各成员单位精诚合作、加强创新、积极探索、建立和完善一个竞争有序、运转规范的银行卡市场环境,共同推动我国银行卡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老师)

  推荐文章

  潘光伟专职副会长主持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理事会会议

  中国银行:搭建“大普惠”金融机构服务体系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正式启动全面风险管理咨询项目

  广东中行推动住房租赁市场金融产品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