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东中行推动住房租赁市场金融产品创新

2017-12-02 09:47:1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职业资格考试2 317465146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银行从业 2017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全新备考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从业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2017年11月30日,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联合中银集团、中银国际证券,共同与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并签署协议,双方协商未来将重点围绕广州市住房租赁管理官方平台建设、市场参与主体全产业链融资、构建个人住房租赁信用评价体系、便民金融服务等广泛开展合作,共同推动广州市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和探索相关金融产品创新。同日,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与保利地产、越秀集团等多家住房租赁市场参与主体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广州市是全国首批12个住房租赁试点城市之一,为落实中央“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的精神,近期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广州市房地产租赁管理所密集开展调研,与租赁运营服务企业、银行金融机构共同探讨如何推动广州市住房租赁市场主体的多元化发展,发挥金融行业对租房租赁市场的积极支持作用。

  中国银行发挥全球化服务和多元化经营优势,助力广州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中银集团是拥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保险等多元化业务平台的大型集团,除传统商业银行业务外,同时具备境内和海外发债承销牌照,集团辖属中银证券拥有资产管理牌照和全国首批公募基金牌照,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则是深耕香港及海外投资市场多年的专业投资管理公司。中国银行能够契合住房租赁市场主体供给多元化的特点,为住房租赁产业链中的政府、企业、居民等各方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该行在“全球化跨境金融服务”领域的专业能力和市场地位也有益于引入海外成熟市场经验,推动住房租赁市场相关债券发行、并购基金、股权融资、REITs(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等金融产品创新。

  据了解,对于住房租赁运营平台和企业,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将针对产业链中投资孵化、开发建设、运营服务、资产盘活、市场化退出等不同阶段,提供契合广州市租房租赁市场特点和企业需求的银行授信、直接融资、交易撮合、投资顾问等综合金融服务。对于个人租户,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推出“租房贷”个人贷款产品,可用于个人租户支付住房租金,仅需提供必要的个人资料即可申请,还款方式灵活多样,随借随还免收还款违约金,与中行有合作关系的房屋租赁企业推出的租赁项目均可办理,实实在在让承租人充分享受优质、高效、便捷的个人融资服务。与此同时,中行信用卡分期、个人结算、理财、资金管理等系列金融产品可为承租人提供全方位的综合个人金融服务。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租购并举”是我国住房制度改革的重要方向,未来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不但需要政府的政策支持引导,还需要多元化主体共同参与规范市场。中行此次战略合作签约对象涵盖了国有住房租赁平台、市场化住房租赁运营企业、国内知名的房地产综合服务提供商等多层次的市场参与主体,就是希望发挥自身全球化跨境服务和全牌照多元化经营的优势,与广州市住房租赁市场全产业链条中的各方展开深入合作,从企业金融支持和普惠金融服务两方面着手,积极探索和推动广州市住房租赁市场的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发展,共同打造广州安居乐业的城市竞争力。

(责任编辑:李老师)

  推荐文章

  央行资产负债表料相对稳定 商业银行扩表收敛

  华夏银行:金融科技驱动数字化转型 积极打造智慧金融

  央行引导金融机构做好流动性管理

  农发行支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初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