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考试报名 > 正文

2015年银行业专业人员初级职业资格考试有关工作通知

2015-03-17 16:18:21 弘新教育 来源:中国银行业协会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2015年度银行业专业人员初级职业资格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
       人社厅函〔2014〕49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各银监局,中国银行业协会: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和银行业专业人员初级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3〕101号)有关规定,经研究,现就2015年度银行业专业人员初级职业资格考试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2015年度银行业专业人员初级职业资格考试上半年考试日期为5月30日、31日,下半年考试日期为10月31日、11月1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具体负责考试考务工作。
       二、银行业专业人员初级职业资格考试考点原则上设在地级以上城市的大中专院校或高考定点学校。如确需在其他城市设置考点,须中国银行业协会批准。
       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银行监督部门要切实加强对银行业专业人员初级职业资格考试的指导、监督和检查。
       四、中国银行业协会和各级考试实施机构要严格执行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做好考试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考试安全有序进行。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中国银监会办公厅
                                                                                                                                                                         2014年12月18日
 
 
 
 
 
在校大学生报名须知
1、大专院校以上(含大专)在校学生也可以报名、参加考试,考试通过后可以直接申请获得证书。
2、在校大学生在报名“填写学历信息”时,考生来源请选择“在校学生”,并按照真实情况填写“学历”“专业名称”“院校所在地”“毕业院校名称”,以备考试主办方将对其真实性进行查核。
3、“学历”以在读最高学历为准,如果填写本科,“专业名称”“院校所在地”“毕业院校名称”就以本科专业和学校为准,如果填写研究生,“专业名称”“院校所在地”“毕业院校名称”就以研究生专业和学校为准。
4、大专、本科在校学生切勿填写高中学历,因为“大专以上学历”将是报考的一个必要条件。
5、在校大学生按照要求通过考试后,就可以直接申请银行业初级资格证书,申请证书时无需提供毕业证书,也无需银行单位审核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