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包商银行参加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培训

2017-11-28 17:29:5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职业资格考试2 317465146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银行从业 2017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全新备考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从业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为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水平,增强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我行于11月14日参加了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举办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培训班。

  培训邀请了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投诉调查处舒雄副处长主讲。舒雄副处长介绍了人民银行金融消费纠纷非诉解决的五种主要模式:分别是专业纠纷调解机构模式、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联合会)模式、依托金融学会建立常设纠纷解决机构模式、联合司法机关合作建立常设机构的模式、建立纠纷解决机构(无常设机构)模式;重点对金融消费纠纷投诉处理机制进行了分析讲解;对2017年以来12363投诉的情况和特点进行了认真分析和总结,认为12363电话投诉处理个别地区存在接听质量问题、接听态度不恰当、投诉处理不及时等现象,并结合生动的案例讲解了12363电话处理投诉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舒雄副处长还对下一步投诉处理机制的建设提出建议,他指出,投诉处理机制应公正、高效、便民、经济,适应金融消费者纠纷“高发、小金额”的特点,重点一是要试行“投诉+调解+裁决”一站式纠纷解决机制;二是要建立专职和兼职相结合的调解和仲裁员队伍;三是要建立“线上调解”和“线下调解”相结合,以线上调解为主的调解平台;四是要建立以“书面调解”为主,“现场调解”为辅的调解方式。

(责任编辑:李老师)

  推荐文章

  央行资产负债表料相对稳定 商业银行扩表收敛

  华夏银行:金融科技驱动数字化转型 积极打造智慧金融

  央行引导金融机构做好流动性管理

  农发行支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初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