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包商银行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培训

2017-11-10 10:13:2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期货从业考试交流群  347652127☞点击加群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群  317465146☞点击加群

  基金从业考试交流群  254978115☞点击加群

  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点击加群

  根据我行2017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计划,为贯彻落实监管部门近期发布监管文件的相关要求,深入推进开展我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高我行员工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10月24日,法律合规部联合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针对近期修订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制度进行了培训宣导。

  各分行、各事业部和总行各室部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联系人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依托我行8月份最新修订的《包商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管理办法》和《包商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考核评价办法》为基础,落实监管部门的最新要求。

  培训首先对《包商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管理办法》进行了宣导,从我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架构体系、12个工作机制与13类制度机制以及我行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基本工作原则方面进行了讲解,促进各层级的人员明晰我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组织体系及工作开展路径,更深入理解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性。

  其次是对《包商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考核评价办法》的培训,一是落实了监管部门最新修订的几个考核指标,补充了我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考核的部分指标;二是明确了我行消保工作考核的周期、方法、流程等细节工作;三是进一步熟悉了监管部门关于消保工作考核的各项指标,促使各机构能够更好的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考核工作;四是强调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考核评价结果,提高各机构的重视程度。

  开展本次制度宣导培训,促使全行各级人员能更好的理解和执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规划,提升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为今后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开展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李老师)

  相关推荐:

  2017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流程(图文版)

  2017年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安排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2017年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公告(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