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希腊银行业存款创十年新低

2015-04-02 09:10:1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希腊银行业存款创十年新低
  
来源:华尔街见闻
  
  希腊央行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银行业2月份存款总额从1月的1603亿欧元降至1524亿欧元,创十年新低。
  
  希腊央行的数据同时显示,希腊家庭和企业2月份的存款总额降至1405亿欧元,创下自2005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
  
  过去三个月,希腊人已从银行系统提走了250亿欧元,因为担心货币变化或资本管制。二月份,政治不确定性的上升和对于该国退出欧元区的担忧导致大约80亿欧元的存款被提走。
  
  摩根大通2月发布的报告称,希腊银行业目前一周流失存款约20亿欧元,若保持这一外流速度,过14周就会耗尽获取新贷款的抵押。这意味着,14周后希腊银行业就可能失去贷款来源,面临崩溃的危险。
  
  人们担心希腊政府可能实行资本管制,希腊国内的恐慌情绪不断升温。不过希腊政府否认了任何关于资本管制的计划。2013年3月塞浦路斯在遭遇危机期间,曾对银行业实施过资本管制,具体措施包括对提取存款设置限制,以及限制资金在账户间或跨境转移。市场担心塞浦路斯的前车之鉴在希腊重演。
  
  今年2月希腊和欧元区财长们就延长希腊援助计划四个月达成有条件的协议。但是债权人认为希腊政府此前在3月6日提交给欧元区财长们的措施清单内容过少,远不及要求,因此希腊面一直未能收到新的救助款项。双方近期也围绕这一问题持续进行讨论。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周末版称,欧盟委员会估计,即便希腊政府挪用国企和社保基金的钱苦苦支撑,也无法偿还4月9日即将到期的4.65亿欧元IMF贷款。
  
  希腊政府发言人本周二确认,希腊将最晚于下周一向欧盟递交详细的改革计划清单,以换取援助资金。该清单需要首先得到希腊债权人及欧盟经济委员会的认可,随后欧盟财长将最终敲定是否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