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债权人将重返希腊评估 IMF态度成关键

2017-02-21 11:59:1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银行从业分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B 317465146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银行从业 2017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全新备考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从业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债权人将重返希腊评估 IMF态度成关键

  2月20日,欧元集团主席杰伦·戴塞尔布卢姆在欧元集团会议结束之后表示,由欧洲央行、欧盟委员会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组成的债权人评估团近期将重返雅典,对希腊改革计划执行情况进行评估。

  欧元区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技术人员下周将返回雅典,以敲定工作人员层面的协议,协议包括希腊政府提出的“不再多节省一欧元”字眼。

  希腊政府一位官员通过电子邮件向记者表示,希腊政府接受立法规定从2019年开始实施的改革措施,前提条件是必须是财政中性的。该官员要求匿名。

  IMF态度转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电邮发送的声明中表示,对希腊在关键领域朝着满足各机构的要求实现进展表示欢迎,“需要实现更多进展来弥补其他问题上的差距,现在揣测此次谈判期间达成工作人员级别协议前景的时机太早”。

  上周五(2月17日),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在一篇未提供消息来源的报道中称,IMF可能为第三轮希腊救助计划贡献最多50亿欧元(53亿美元)。最初的希望是IMF能提供160亿欧元。

  IMF对于这则媒体报道未予置评,称其关于希腊救助协议的立场没有变化。“我们不对臆测置评。IMF的立场众所周知,而且没有变化,”IMF的一名发言人在华盛顿表示。

  欧盟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Pierre Moscovici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必须参与,并且我很有信心——我认为欧元集团今天可以召开一个积极成功的会议。”

  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在欧元区财长会议之后对记者表示,“我的目标是拉上IMF一起。”希腊在3、4、5月份无需拨款,与希腊达成的协议包括劳动力、养老金和税改。

  救助协议或将推迟数月

  彭博新闻社分析指出,希腊和债权人近期的僵局,或许还要持续几个月的时间。对于快速达成协议以提供更多贷款的前景,欧元区各国财长泼下冷水。

  官员们之前一度指出,欧元区财长周一的会议将是达成协议的最后机会;再往后欧洲各国的官员们就会因为国内选举的牵绊而无暇顾及此事了。但是现在看来,周一可能达成的最好结果,是就何时让救助监察团重返雅典达成一致。

  “我预计各机构今天将会达成统一立场,并且技术团队今天即可返回雅典,这样就可以得到结果,”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在布鲁塞尔步入会场时表示。

  自从希腊第一次获得救助到现在已经快七年了。目前的僵局,源于欧洲债权人拒绝在没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参与的情况之下向希腊提供贷款。而希腊方面,希腊政府拒绝遵守IMF作为参与条件而要求的更多节约措施。

  希腊财长Euclid Tsakalotos上个月表示,尚未完成的任务包括就业市场改革,以及庭外债务和解的新框架等等。

  主持会议的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表示,对于达成协议并没有确定的最后期限,并且在夏季之前希腊也没有迫切的资金需求。希腊在7月份将有大约60亿欧元债券到期。

(责任编辑:陈老师)

  推荐文章

  2017年上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

  2017年上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2017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时间安排

  在银行工作都需要考哪些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