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恒丰银行西安分行服务西商全方位支持军民融合发展

2017-11-10 10:00:3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期货从业考试交流群  347652127☞点击加群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群  317465146☞点击加群

  基金从业考试交流群  254978115☞点击加群

  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点击加群

  军民融合是国家战略,是兴国之举、强军之策。军工、航天、航空等军民融合重要领域是陕西的特色支柱产业,恒丰银行西安分行紧密契合地方经济特色,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方位支持陕西省“军民融合”发展,取得了积极效果。

  整合陕西军工电子资源 电子信息集团肩抗重任

  陕西省委、省政府为进一步整合陕西军工电子资源禀赋优势,根据“大集团引领、大项目支撑、集群化推进、园区化承载”的工业发展战略,组建大型企业集团陕西电子信息集团。2007年成立以来,该集团已形成了通信产品、导航产品、雷达、电子专用设备、电子元器件、半导体照明、太阳能光伏七大板块的经营范围,成为陕西省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太阳能光伏和半导体照明产业的龙头企业。对于老陕来说,特别熟悉的陕西烽火通信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凌云电器集团有限公司、陕西黄河集团有限公司等都隶属于陕西省电子信息集团。

  截至2016年底,该集团累计获权专利996项,其中发明专利187项,资产总额达286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30亿元。

  保障集团信誉和利益 恒丰银行全力以赴

  针对陕西电子信息集团这一大型军工企业,恒丰银行西安分行积极向总行争取授信审批、产品定价、业务资源和财务资源配置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有效整合内部资源,成立包括客户经理、产品经理、风险经理和评审经理等团队成员在内的“四位一体”专项营销小组,前往客户实地开展调研,制定综合性的金融服务方案,实现了解到位、产品到位、支持到位、服务到位。

  “恒丰银行西安分行与我们集团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对集团的快速发展给予了大量帮助和支持。”谈及集团发展,该集团负责人表示,恒丰银行西安分行为集团公司园区建设和产业布局乃至所属企业经营发展提供了必不可少的帮助。

  上述负责人谈及了一件让他感动的小事:随着业务合作深入,结算量大幅增加,为了提高企业的结账及核算效率,恒丰银行客户经理于志鲁从前期的每季度核对流水账单,现在已经变成每月甚至每周核对,做到每笔业务都能及时与企业沟通,将结算回单第一时间送达。

  该集团目前暂时未开通网上银行业务。在集团偶发的紧急转账和开票等业务上,恒丰银行西安分行也是积极配合。一次,恰巧因业务的复杂性,导致付款时间临近人行系统关闭时间,恒丰银行西安分行客户经理在提前报备头寸情况下,早早等待在集团大楼下,随时等待转账票据的顺利传递,最终保证了款项的顺利支付,维护了电子集团的信誉,保证了集团的经济利益。

  助力军民融合 25亿元信贷支持在陕军工类企业

  为全力支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恒丰银行专门下发军民融合产业基金业务管理办法,指导各经营机构积极利用产业基金形式助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恒丰银行西安分行行长助理陈安表示,该行通过“一户一策”专属方案定制,加强客户的精准、专业和统筹服务;利率定价方面,按照“多予、少取、放活”的原则,不断创新定价模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在审批优先、流程优化等方面给予倾斜,让这类企业享受绿色金融授信政策,确保支持军工行业信贷投放增速高出贷款平均增速。

  统计数据显示,自2014年初至2017年9月末,恒丰银行西安分行累计向在陕军工类企业发放贷款超过25亿元。

(责任编辑:李老师)

  相关推荐:

  2017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流程(图文版)

  2017年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安排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2017年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公告(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