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

2017-12-02 09:41:5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职业资格考试2 317465146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银行从业 2017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全新备考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从业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11月28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期集中轮训班在京举行,将分期分批对全行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开展集中轮训。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董事长解学智带领全系统3.4万余名党员通过视频系统同步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解学智作开班动员,为全行5万多名干部员工讲党课。党委委员、副行长姚瑞坤主持开班仪式。

  解学智指出,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全行上下一定要深研细读、学思践悟,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历史意义。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最重要最核心的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用这一伟大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解学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对标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把握好新时代农发行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

  一是深刻领会党领导一切的重大政治原则,把农发行建设成让党中央放心的银行。农发行作为国家政策性银行,必须坚持党管金融原则,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更加严格地抓好正风肃纪, 努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把农发行办成向党中央看齐、让党中央放心的农业政策性银行。

  二是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切实履行新时代农发行的职责使命。“三农”领域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重点领域,迫切需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农发行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对“三农”工作的部署,按照“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要求,立足“三农”、深耕“三农”、服务“三农”,认真落实党和国家的支农强农惠农政策,在破解社会主要矛盾中彰显农发行的战略支撑作用。

  三是深刻领会乡村振兴战略,矢志不渝投身支农报国事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是党中央着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针对农业农村短腿短板问题作出的战略安排。农发行必须以支农报国为己任,把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作为立足点、出发点和主攻方向,全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农业现代化和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支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四是深刻领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全力全程服务精准脱贫。坚持将服务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统揽全局,把金融扶贫当作一项长期任务,精确把握扶贫工作重点,坚持融资融智相结合,整合资源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充分发挥在金融扶贫中的先锋、主力和模范作用。

  五是深刻领会建设美丽中国的新要求,积极推动绿色金融发展。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安排,强化顶层设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围绕清洁能源、节水农业、污染防治、国土绿化、生态保护和修复、退耕还林还草还湿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积极构建具有农发行特色的绿色金融业务体系,打造农发行绿色银行品牌。

  六是深刻领会全面深化改革基本方略,加快推进农发行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继续推动改革实施总体方案的落实落地,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加快推进农发行现代化建设步伐。积极创新金融产品、服务手段和融资模式,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新时代农业政策性金融事业不断前进。

  七是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阶段新要求,坚定不移按银行规律办事。农发行将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必须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强化精细化管理,加强经营核算,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八是深刻领会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求,切实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把风险防控摆上突出位置,更加审慎经营、强化资本约束,加快推进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将全面风险管理嵌入到业务发展的全过程,持续强化内控合规“三道防线”,坚决打赢资产质量“保卫战”。

  九是深刻领会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加快推进法治农发行建设。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部署要求,强化依法合规经营,对接新修订的农发行章程和监管办法,建立完善农发行制度体系,提高制度执行力,深入推进全面依法从严治行,提高农发行法治水平。

  十是深刻领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要求,努力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农业政策性金融队伍。按照党的十九大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绝对过硬,有支农报国的情怀和境界,有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有自我约束能力,讲政治、讲奉献,懂金融、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业政策性金融队伍。

  解学智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是贯穿全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主题主线。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农发行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这一段时间,主要任务是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学懂学深学透。各省级分行“一把手”和总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好头、走在前、作表率,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责任编辑:李老师)

  推荐文章

  央行资产负债表料相对稳定 商业银行扩表收敛

  华夏银行:金融科技驱动数字化转型 积极打造智慧金融

  央行引导金融机构做好流动性管理

  农发行支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初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