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潘光伟专职副会长主持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理事会会议

2017-11-30 08:49:2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职业资格考试2 317465146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银行从业 2017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全新备考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从业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11月27-28日,受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理事长田国立委托,亚金协副理事长、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潘光伟用英文主持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第一届第三次理事会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会员加入、年度主论坛设计及实施方案、常务理事更替以及秘书处管理人员聘任等四项决议。

  同期,潘光伟专职副会长拜访匈牙利银行业协会,并与匈牙利银行业协会秘书长Levente KOVACS和经济学家Janos MULLER进行座谈。

  潘光伟专职副会长介绍了中国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情况以及中国金融科技、绿色金融的发展,并就中国银行业协会近期开展的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潘会长表示,近年来中匈两国银行业协会始终保持良好互动,匈牙利作为中东欧重要的金融中心,在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经贸等领域与中国有广阔的合作空间。目前中国和匈牙利已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银行业协会愿与匈牙利银行业协会共同建立成果共享机制,围绕金融专业培训、金融知识普及、金融科技与绿色金融等双方共同关注的热点领域开展专项活动,推动两国银行业交流沟通与深化合作。

  Levente KOVACS秘书长首先对潘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匈牙利银行业情况与发展历程。他指出,匈牙利银行业协会对双方未来的深入合作充满期待,希望积极助推双方金融合作和人员往来互动,为中匈两国合作交流打造更广阔的空间。匈牙利银行业协会经济学家Janos MULLER就双方经济环境和银行业发展情况的异同点发表了观点,并就双方未来开展的进一步合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责任编辑:李老师)

  推荐文章

  央行资产负债表料相对稳定 商业银行扩表收敛

  华夏银行:金融科技驱动数字化转型 积极打造智慧金融

  央行引导金融机构做好流动性管理

  农发行支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初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