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银行业协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7-10-30 10:39:3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期货从业考试交流群  347652127☞点击加群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群  317465146☞点击加群

  基金从业考试交流群  254978115☞点击加群

  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点击加群

  10月27日上午,根据银监会党委有关部署要求,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潘光伟在协会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中国银行业协会2017年度第26次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协会全体在京党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黄润中秘书长宣读十九大报告综述并传达银监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的精神及要求,胡忠福纪委书记宣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凝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意志和力量、开启新征程的历史性盛会。大会批准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批准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这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绘就了新时代伟大梦想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下一步如何深入抓好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潘光伟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协会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按照中央的精神和银监会党委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二是协会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先行一步,率先垂范;协会党委办公室要按照银监会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制定学习方案,完成学习计划,取得学习成绩;三是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协会各项工作,务求取得实效;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银行业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也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协会全体党员干部和员工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勤勉尽职,奋发有为的做好各项工作,围绕自律、维权、协调、服务的宗旨理念,为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银行业改革开放,做出银行业协会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老师)

相关推荐:

  2017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流程(图文版)

  2017年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安排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2017年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公告(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