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银行业协会声誉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三届四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2017-10-24 10:51:3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期货从业考试交流群  347652127☞点击加群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群  317465146☞点击加群

  基金从业考试交流群  254978115☞点击加群

  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点击加群

  10月16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声誉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三届四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在京召开。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亮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第三届常委会主任单位、包商银行董事长李镇西出席会议并致辞。第三届常委会单位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28家常委会单位和15家工作组单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中银协宣传信息部主任兼委员会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姜涛主持。

  张亮副秘书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7年,声誉风险委员会以协会"自律、维权、协调、服务"四大职能为导向,坚持"及时联动、审慎防控"的基本原则,不断提升舆情管理水平,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把努力消除社会对银行业的负面评价当作协会及行业宣传舆情工作的重要目标,取得了多方面的工作成果:一是委员会新设的协调、舆情、研究、培训四个工作组工作创新有序,成绩显著,按计划完成了《中国银行业声誉风险管理理论与实务》的研究与编撰。二是正面宣传多措并举,较好地维护了行业良好声誉。今年以来,协会协同相关会员单位先后两次圆满完成国新办组织的新闻发布会及精准吹风会,及时发布行业信息,回应国际舆论,树立行业正面形象,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三是进一步完善专家库、媒体、研究机构及行业宣传刊物等信息采集汇总,夯实委员会基础工作,构建行之有效的"行业-专家-媒体"合力发声,主动应对和化解行业负面舆情的工作机制。她要求,委员会在第四届常委会单位的带领下,充分依托委员会平台,凝聚全行业的力量,共同努力,为中国银行业在良好的声誉中稳健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当前委员会需要协力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配合监管部门工作要求,继续做好十九大前后银行业舆情保障工作;二是两家主任单位合力牵头继续落实好2017年度工作计划,确保"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和好新闻发布会暨匠心精神"高峰论坛圆满成功;三是工作组要在行业宣传、舆情防控、课题研究、业务培训四方面开展更加扎实有效、惠及行业发展和成员单位的工作;四是依托协会大平台,继续协调各成员单位与监管部门、主流媒体之间的关系,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李镇西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包商银行将在协会的指导下,积极配合第四届主任单位及新一届常委会单位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开拓思路,积极创新,共同维护行业良好声誉。

  交通银行企业文化部总经理帅师代表第四届常委会主任单位交通银行发言。他表示,当选为新一届主任单位后,交通银行将不忘初心,持续打造集"专心、诚心、热心、真心、创新"于一体的"五星"服务,与全体成员单位共同努力,打造一个让中银协放心,让会员单位省心的声誉风险管理平台。

  会上,《中国银行业》杂志主编戴硕介绍了杂志与委员会成员单位建立通联机制的情况。委员会第三届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包商银行行长助理刘鑫、招商银行办公室首席品牌顾问李涛、长沙银行办公室副主任牛芳、交通银行企业文化部公共关系处处长郭廷有分别就4个工作组2017年工作总结进行了汇报。委员会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包商银行办公室主任蒋守法提请第三届常委会单位审议相关议案。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了第四届常委会主任单位、副主任单位(工作组单位)、常委单位(工作组副组长单位)、第三届委员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等5个议案。

  全体参会代表就各项工作议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计划达成共识,并表示将齐心协力,继续共同发挥委员会平台和工作机制的有效作用,在新一届常委会的带领下,秉承"及时联动、审慎防控"的原则,更好地服务各会员单位,续写委员会工作新华章。

  (责任编辑:李老师)

相关推荐:

  2017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流程(图文版)

  2017年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安排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2017年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公告(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