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农合机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交流座谈会在福建召开

2017-12-20 16:22:5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职业资格考试2 317465146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银行从业 2017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全新备考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从业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12月14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农村合作金融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农合委)组织部分省级农合机构在福建古田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交流座谈会。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农合委专职副主任张芳主持会议并作了农合委工作报告。来自福建、山东、江西、浙江、广东、安徽、江苏等13家省级农合机构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凝聚和统一思想行动,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忘初心,继续坚守支农支小服务定位,努力开创农合机构改革发展新局面。

  张芳副秘书长在题为“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搭平台凝合力,助推新时期农合机构新征程”的工作报告中指出,全国农合机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准确把握走向和导向,旗帜鲜明的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在业务经营、支农支小、普惠金融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2017年三季度末,农合机构资产总额达31.1万亿元,负债总额达28.8万亿元,存款余额23.3 万亿元,贷款余额 14.6万亿元,其中涉农贷款8.9万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7.5万亿元。2017年新组建农商行74家,农商行总数达到1296家,资产23万亿元,负债21.2万亿元,资本充足率13.2%。同时指出,新时代背景下,农合机构面临着新形势和新挑战。站在新的起点,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回归本源,支农支小,夯实经营基础;努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坚持底线思维,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认真践行社会责任,将普惠金融、精准扶贫落到实处。在会议总结中,她进一步强调,新时期农合机构要深刻总结和认识十三年来的改革发展成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坚定农信初心,坚守支农支小、县域服务战略定位不动摇,筑牢根基,稳健发展;坚持抱团取暖,加强合作,携手共赢。下一步,农合委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农合机构搭建综合服务平台,在政策诉求、研修培训、沟通交流、科技建设、业务合作、行业维权和宣传等方面切实做好服务工作。

  各省农合机构参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支农支小、风险防范、业务转型、普惠金融及精准扶贫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新时期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入推进从严治党,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支农支小、县域和社区经营定位,着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借助“乡村振兴战略”这一契机,大力开展农村金融创新,加强新农村建设;努力延伸金融服务渠道,丰富完善扶贫金融产品和模式,探索差异化发展路劲,践行普惠金融和精准扶贫社会责任;不断建立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提升流动性风险管控能力,增强风险抵御能力,着力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加强科技建设,推进技术与业务融合,切实增强自身软实力。

  本次会议还赴古田会议旧址和才溪乡调研学习,缅怀先烈,通过认真学习古田会议精神,了解红色农信的诞生,进一步坚定了农合机构坚持党集中统一领导的信念,农信初心永定。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李老师)

  推荐文章

  潘光伟专职副会长主持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理事会会议

  中国银行:搭建“大普惠”金融机构服务体系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正式启动全面风险管理咨询项目

  广东中行推动住房租赁市场金融产品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