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全国银行业债转股工作专题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7-03-21 11:54:2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银行从业分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B 317465146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银行从业 2017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全新备考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从业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2017年2月22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在北京召开全国银行业债转股工作专题座谈会。中国银行业协会财务总监赵濛出席本次座谈活动。来自政策性银行、大型国有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21家总行债转股工作有关机构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地方银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监管机构负责债转股工作相关同志参加本次座谈会。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法律顾问卜祥瑞主持会议。

  中国银行业协会财务总监赵濛会上发表了讲话,指出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积极妥善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国发〔2016〕54号)指示精神,在国家发改委、有关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妥善实施市场化债转股工作,强调本轮债转股政策层面方向明确、思路清晰,在实践过程中要汲取上一轮债转股的经验与不足,因企施策,真正发挥债转股的功效。债转股工作实施推进过程中,要有效发挥债权人委员会的协调职能,同时也要发挥行业协会的组织引领作用。中国银行业协会受国家发改委领导、中国银监会有关部门委托组织召开本次座谈会议,旨在了解银行业金融机构债转股工作实施具体情况及真实诉求,为有关监管机构出台相关配套政策文件提供依据,推动本轮市场化债转股工作实现降低企业杠杆率、改善企业运营效率及促进银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双重功效。

  座谈期间,与会代表汇报开展债转股工作具体情况,总结债转股过程中的经验,并就实施债转股的适用企业和债权范围、实施机构、价格和条件、市场化筹集资金、股权变更程序、股东权利保护、股权退出机制等问题反映了相关诉求。会议还讨论了监管机构即将出台的相关配套政策文件。

  卜首席在会议总结时指出,本次座谈会主要是学习债转股政策文件的会议、交流债转股工作实践经验的会议、反映银行业金融机构政策诉求的会议。本次座谈会取得良好预期,中国银行业协会将梳理与会代表的政策建议,形成书面文件报送有关机构,同时征集债转股成功经典案例并汇编成册,供银行业金融机构学习借鉴。希望与会代表认真学习债转股工作有关政策文件,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积极稳妥推进债转股工作。中国银行业协会将一如既往地履行自律、维权、协调和服务职能,发挥好桥梁和平台作用,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助力银行业金融机构妥善开展市场化债转股工作。

\

  赵濛财务总监出席会议并讲话

\

  全国银行业债转股工作专题座谈会现场

(责任编辑:陈老师)

  推荐文章

  银监会发布《关于外资银行开展部分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

  IMF呼吁推动多边解决方案应对全球风险

  2017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时间安排

  在银行工作都需要考哪些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