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电子保理业务》课题专家评审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7-12-07 08:43:0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职业资格考试2 317465146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银行从业 2017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全新备考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从业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11月27日,中国银行业协会保理专业委员会《电子保理业务》课题专家评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邀请中国工商银行网络融资中心负责人陈诗礼、中国银行贸易金融部高级经理黄韬等专家对课题成果进行专题评审。课题组成员单位中信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9家课题组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白瑞明出席并主持会议。

  课题组组长单位中信银行公司业务部保理业务主管李伟新对课题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电子保理业务是基于电子银行业务日益增长、供应链金融业务逐步发展、互联网及金融科技创新等相关背景下衍生出来的,课题从电子保理业务发展沿革及现状、创新实践、发展新趋势、存在问题、政策建议等方面进行剖析、着手开展研究。当前,企业需求不断升级,加之银行业务发展的内在要求,电子保理将沿着电子化、线上化、自动化、智能化的发展路径持续创新。在会上,与会评审专家对课题的可行性进行了论证,与会人员也根据专家意见对课题内容也进行了深度的探讨。专家认为,课题达到了预期的研究成果,一致同意通过该课题评审。

  白副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电子保理业务》研究成果是结合当前新技术运用于传统业务的先行典范,是保理业务从传统模式向创新模式转变的标志,给传统业务转型发展带来了新的启示,提高了传统保理业务的运作效率,更将推动保理业务的长效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李老师)

  推荐文章

  潘光伟专职副会长主持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理事会会议

  中国银行:搭建“大普惠”金融机构服务体系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正式启动全面风险管理咨询项目

  广东中行推动住房租赁市场金融产品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