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建设银行“云平台”引领各类交费新革命

2017-11-30 10:26:4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职业资格考试2 317465146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银行从业 2017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全新备考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从业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有了建行‘云平台’,这下交学费真方便!”一想到交学费在自己手机上就可以完成,学生家长李先生顿时觉得轻松起来。而同样为此感到轻松的,还有天津中学的财务人员史老师,以前一到收交学费、书费的日子,天津中学财务室就变得特别忙碌,全校60多个班级要分别联系,收钱、记账、保管,总是要忙上几天……自从建设银行“云平台”上线后,这些忙碌全都烟消云散了。

  替代传统模式 解放学校家长

  随着时代的发展,现行的学校传统收费模式日益显现诸多“痛点”:

  ——“慢”收费:学校的大额资金一般都由银行上门收款,两、三名银行人员带着验钞机、款箱,会同押运人员上门,清点几十万的大量资金不说,偶尔还会出现零星假币,造成交接缓慢,资金出错等问题。

  ——“错”收费:几块到几百的金额从学生家长到学校财务要经过多次上交,汇总,极易出现偏差;学校传统的收费以现金为主,账务管理以手工记账为主,账务更是难以长期保存,容易出现因工作交接而导致的数据丢失现象。

  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建设银行战略产品创新项目——“悦生活”云平台适时的推出,在业内创新引入了“行业应用”的新理念,以“互联网+场景化交费”的方式,实现了“金融+非金融行业应用”的云服务模式。让交费数字化,让交费智能化,核心是用科技提升效率,让系统传递信息。建设银行“云平台”,紧扣信息化主题,秉承遵循性、主动性、便利性设计原则,进行了适用性开发,轻松实现了学校的愿望。

  在建行天津分行为天津中学设计的方案中,无论是学费、杂费、书费、服装费等等,何时何地,手指一点,即可轻松交费。出差在外的家长、行动不便的老人,均可通过电子渠道方便地完成非现场交费。因为“云平台”在保留线下现金收交渠道的同时,扩展了手机银行、个人网银、微信银行、门户网站四大电子渠道交费,不仅支持建行卡交费,也支持他行卡交费,为家长提供了便利的、可选择的交费渠道。

  成立专家团队 提供贴身服务

  天津中学建行“云平台”——学杂费收费项目自2017年5月上线以来,经过建行天津市分行网络金融部协同南开鑫茂支行与天津中学的深入沟通,组成分支行联合服务团队,团队中包含了分行网络金融部技术团队和支行业务骨干,紧抓学校需求,迅速立项,自上而下出具服务方案,让建行的创新产品“云平台”在天津市教育系统内开了一个先河。截至目前,天津中学已累计各项收费项目10余次,收费金额近200万。建行天津市分行网络金融部在后期不断与学校的沟通过程中,更针对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持续对系统进行功能挖掘,同时对合作模式进行创新,为以后的其他教育系统客户省去了很多不便之处。

  依托现代科技 演绎更多精彩

  建设银行“云平台”是“互联网+”时代的金融创新举措,以学校收费为突破口,依托现代科技,创新服务手段,成为学校收费的好帮手,“云平台”不仅仅用于学校学杂费的收取,现在已拓展到学校政治、工作、生活等工作的各个角落,不仅仅是各类教育费用,建行云平台涵盖了采暖费、物业费、电费、通讯费、有线电视、幼儿园及教育机构学费、党团员的组织费等交费工作都会通过“云平台”完成。

(责任编辑:李老师)

  推荐文章

  央行资产负债表料相对稳定 商业银行扩表收敛

  华夏银行:金融科技驱动数字化转型 积极打造智慧金融

  央行引导金融机构做好流动性管理

  农发行支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初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