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7年《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模拟试卷(一)

2017-02-25 15:21:2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银行从业分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B 317465146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银行从业 2017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全新备考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从业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2017年《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模拟试卷(一)

  单选题(共90题,每题0.5分,共45分)

  1.( ),以城市信用社为基础,我国开始陆续组建城市合作银行,后改称城市商业银行。经过多年的发展,城市商业银行已经逐渐发展成熟,已经基本完成了股份制改革,转变经营模式,在当地占有相当大的市场份额。

  A.20世纪70年代末

  B.20世纪90年代中期

  C.19世纪90年代初

  D.19世纪90年代末

  【答案】B

  【弘新解析】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城市信用社为基础,我国开始陆续组建城市合作银行,后改称城市商业银行。经过多年的发展,城市商业银行已经逐渐发展成熟,已经基本完成了股份制改革,转变经营模式,在当地占有相当大的市场份额。故本题选B。

  2.( )对银行总体负责。

  A.股东大会

  B.董事会

  C.高管层

  D.监事会

  【答案】B

  【弘新解析】董事会对银行总体负责,包括审核监督银行战略目标、风险战略、公司治理和企业价值的实施情况,董事会同时应负责对高管层实施监督。故本题选B。

  3.( )是对已上市的金融工具(如债券、股票等)进行买卖转让的市场。

  A.发行市场

  B.现货市场

  C.有形市场

  D.二级市场

  【答案】D

  【弘新解析】流通市场也称为二级市场,是对已上市的金融工具(如债券、股票等)进行买卖转让的市场。流通市场可以为有价证券提供流动性,使证券持有者随时卖掉手中的有价证券得以变现。故本题选D。

  4.( )是商业银行已经或者可能发生信用危机,严重影响存款人的利益时,银监会对该银行采取的监管措施。

  A.接管

  B.合并

  C.分立

  D.解散

  【答案】A

  【弘新解析】接管是商业银行已经或者可能发生信用危机,严重影响存款人的利益时,银监会对该银行采取的监管措施。

  5.( )是银行签发的,承诺在见票时无条件支付确定金额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用于单位和个人在同一交换区域支付各种款项。

  A.银行汇票

  B.银行本票

  C.银行支票

  D.银行汇款

  【答案】B

  【弘新解析】银行本票是银行签发的,承诺在见票时无条件支付确定金额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用于单位和个人在同一交换区域支付各种款项。故本题选B。

  点击2017年《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模拟试卷在线做题

  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陈老师)

  推荐文章

  2017年上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

  2017年上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2017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时间安排

  在银行工作都需要考哪些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