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模拟试题 > 正文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共基础》模拟题(十四)

2014-10-30 10:44:15 弘新教育 来源:中国银行业协会

131、“买者自负”的意思是产品的购买者要从购买行为中获得利益,也要自己承担决策风险。 (  )

  132、 刑事责任包括警告、管制、拘役、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死刑以及罚款、剥夺政治权利、没收财产等刑

罚。 (  )

  133、 健全反洗钱内控制度不是金融机构在反洗钱方面的义务。 (  )

  134、 单位违反国家利率规定,擅自变动储蓄存款利率的,由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责令其纠正。(  )

  135、 票据保证的目的是担保其他票据债务的履行,适用于汇票、本票和支票。 (  )

  136、 信用卡只有信用借款的功能。 (  )

  137、 在查询单位或个人存款时,金融机构应如实提供存款资料以协助有权机关查询,必要时,有权机关可以

带走原件。 (  )

  138、 金融创新包括三个层面的“创新”,即宏观层面、中观层面和微观层面。 (  )

  139、 违规出具金融票证罪侵犯的客体是国家对金融票证的管理制度。 (  )

  140、 当事人对保证方式没有约定或约定不明确的,按照一般保证承担责任。 (  )

答案:

 131
 
  对
 
  “买者自负”的含义是,产品的购买者要从购买行为中获得利益,也要自己承担决策风险。
 
  132
 
  错
 
  刑事责任包括管制、拘役、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死刑以及罚金、剥夺政治权利、没收财产等刑罚。
 
  133
 
  错
 
  金融机构在反洗钱方面的义务主要有:健全反洗钱内控制度;建立客户身份识别制度;金融机构应当按照规定建
 
立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保存制度;金融机构应当按照规定执行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制度;金融机构应当按照
 
反洗钱预防、监控制度妁要求,开展反洗钱培训和宣传工作。
 
  134
 
  对
 
  单位和个人违反国家利率规定,擅自变动储蓄存款并利率的,由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责令其纠正,并可以根
 
据情节轻重处以罚款、停业整顿、吊销经营金融业务许可证。
 
  135
 
  错
 
  票据保证的目的是担保其他票据债务的履行,适用于汇票、本票,不适用于支票。
 
  136
 
  错
 
  信用卡除具有信用借款外.还有存取现金、转账、支付结算、代收代付、通存通兑、额度提现、网上购物等功能。
 
  137
 
  错
 
  在查询单位或个人存款时.金融机构协助有权机构查询的资料应限于存款资料。金融机构应如实提供上述资料,
 
有权机关根据需要可以抄录、复制、照相,但不得带走原件。
 
  138
 
  对
 
  139
 
  对
 
  违规出具金融票证罪,是指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违反规定,为他人出具信用证或者其他保函、票
 
据、存单、资信证明,情节严重的行为。本罪侵犯的客体是国家对金融票证的管理制度。
 
  140
 
  错
 
  我国法律规定没有约定或约定不明的,则为连带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