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6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模拟题14

2016-07-06 16:12:1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36、客户身份资料在业务关系结束后,客户交易信息在交易结束后,应当至少保存3年。( )

  37、借款人有转移财产、抽逃资金,以逃避债务行为的,商业银行有权解除贷款合同。 ( )

  38、自然人是民法上的概念,自然人并非一定是公民。 ( )

  39、合同生效是合同成立的前提。 ( )

  40、金融犯罪主观方面只能是故意,而且必须具有以非法占有为目的。 ( )

  答案

  36、B【弘新解析】客户身份资料在业务关系结束后,客户交易信息在交易结束后,应当至少保存5年。

  37、B【弘新解析】当借款人出现转移财产、抽逃资金,以逃避债务行为时,商业银行可以中止(暂时停止)交付约定款项,并要求借款人提供适当担保;借款人在合理期限内未恢复履行能力并且未提供适当担保的,贷款人可以解除合同。

  38、A【弘新解析】自然人并非一定是公民,因为自然人中包括在本国的外国人和无国籍人。

  39、B【弘新解析】合同成立是指合同订立过程的结束。主要是事实问题;而合同生效是指已经成立的合同具有法律约束力,主要是法律评价问题;因此,合同成立是合同生效的前提。

  40、B【弘新解析】金融犯罪主观方面只能是故意,有的还要求具有非法占有目的,但并不要求必须以非法占有为目的。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