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6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模拟题15

2016-07-06 16:27:5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41、2005年9月21日起,我国对活期存款实行按季度结息,每季度末月的( )日为结息日。

  A.7 B.15 C.20 D.25

  42、企业信息咨询业务不包括( )。

  A.项目评估 B.企业信用评估

  C.验证企业的注册资金 D.税务服务

  43、某上市银行职员获知该银行正面临诉讼但外界尚不知情,消息一旦传出该银行股票价格很可能下跌,( )。

  A.该职员应当建议自己的朋友马上卖掉持有的该银行股票

  B.该职员应当向社会公众透露这个消息,以尽到信息披露的职责

  C.该职员可以卖掉自己持有的该银行的股票,但不能向其他人透露该消息

  D.该职员不能利用这个消息进行该银行股票的买卖,也不能将该信息透露给其他人

  44、中国人民银行根据执行货币政策和维护金融稳定的需要,可以建议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对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检查监督,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应当自收到建议之日起( )天内予以回复。

  A.15 B.20 C.30 D.60

  45、承担检查失误、清收不力责任的是( )。

  A.贷款调查人员 B.贷款评估人员

  C.贷款审查人员 D.贷款发放人员

  答案

  41、C【弘新解析】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人民币存贷款计结息问题的通知》的规定,2005年9月21日起,我国对活期存款实行按季度结息,每季度末月的20日为结息日,次日付息。

  42、D【弘新解析】企业信息咨询主要业务包括项目评估、企业信用评估、验证企业的注册资金、资金证明、企业管理咨询等。税务服务属于资产管理顾问业务。

  43、D【弘新解析】该职员获知的信息属于内幕信息,按照“内幕交易”规定不得将内幕信息告知允许范围以外的人员,也不得利用内幕信息获取个人利益。

  44、C【弘新解析】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应当自收到建议之日起30日内予以回复,这是提高效率的一种制度安排。

  45、D【弘新解析】贷款审查批准后,银行和借款人签订贷款合同,继而发放贷款。合同要按照法律规定,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谈判条件也要准确地写入贷款合同。贷款合同签订后一定期限,银行按时将贷款资金划到借款人账户,并建立相应的贷款档案。贷款发放人员在贷款出现问题时,承担检查失误、清收不力责任。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