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6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模拟题11

2016-06-27 15:39:4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31、《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是银行业从业人员的法规。 ( )

  32、贷款的五级分类法和我国传统的“一逾双呆分类法”是一致的。 ( )

  33、某银行业务人员向当地一家集团公司争取存款的时候,为了避免商业贿赂的嫌疑,自己掏钱请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去国外旅游一次,使该负责人感到应当与该银行进行交易,并最终使该银行得到了这笔业务。这种行为属于正常的营销手段。 ( )

  34、银行风险管理越来越重视定性分析,通过内部模型来识别、计量和监控风险。 ( )

  35、商业银行在金融创新中的审慎尽责原则要求银行真正地将客户利益放在首位,保证客户在购买金融创新产品时不遭受损失。 ( )

  答案

  31、B【弘新解析】《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并不是强制的法律法规,但它是中国银行业协会通过一定程序制定,并由各会员单位表决通过,即视为各家会员单位所承诺的行业自律规范,在银行业界存在一定约束力。

  32、B【弘新解析】五级分类法以贷款的风险程度为标准,实际上是对贷款的经济价值作出判断,它不同于会计数据,因此有一定的主观判断因素。但是其优点也是明显的,是一种事前管理的方法,更为科学合理,同时也是一种动态的过程管理。我国传统的“一逾双呆分类法”以贷款期限为标准,简单易行,便于操作,但它是一种事后管理,对银行发现和处理问题贷款不利。

  33、B【弘新解析】银行从业人员在政策法律和商业习惯允许的范围内可以收送礼物,应确保其价值不超过法律和所在机构允许范围。且应遵循以下原则:(1)不得是现金、贵金属、消费卡、有价证券等违反商业习惯的礼物;(2)礼物收送将不会影响是否与礼物提供方建立业务联系的决定,或使礼物接受方产生交易的义务感;(3)礼物收送不会使客户获得不适当的价格或服务上的优惠。尽管该从业人员是用自己的钱请客户去旅游,但是他违背了收送礼物的第二原则,故这也属予不正常的营销手般。

  34、B【弘新解析】此题的问题自相矛盾。通过内部模型来识别、计量和监控风险是定量分析的方法,而非定性。随着金融市场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金融创新、金融问题也越来越错综复杂。要实现有效的风险管理,仅仅进行定量分析是不够的。在管理过程中。我们通过内部模型来进行定量分析、识别、计量风险,最后加以监控。

  35、B【弘新解析】在金融创新过程中,商业银行要加强客户教育,遵循“卖者自负”,“保证客户在购买金融创新产品时不遭受损失”违背了“买者自负”原则。故错误。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