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6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模拟题18

2016-07-06 17:11:3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46、CBA的中文名称是( )。

  A.中国银行业协会 B.中国银行协会

  C.中国银行业公会 D.注册银行分析师

  47、建立功能强大、动态交互式的( )系统,对于提高银行风险管理效率和质量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也直接体现了银行风险管理水平和研究开发能力。

  A.风险识别 B.风险计量

  C.风险监测和报告 D.风险控制

  48、银行内部管理人员根据银行所承担的风险计算的以及银行需要保有的最低资本量称为( )。

  A.实收资本 B.核心资本 C.监管资本 D.经济资本

  49、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该法于( )实施。

  A.2007年3月16日 B.2007年10月1日

  C.2007年11月1日 D.2008年1月1日

  50、关于抵押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债务人或者第三人不转移财产的占有

  B.作为抵押的财产只能是不动产

  C.债务人或者第三人是抵押权人,债权人是抵押人

  D.土地所有权、荒地等土地承包经营权可以抵押

  答案

  46、A【弘新解析】CBA即China Banking AssoCiation,中国银行业协会。

  47、C【弘新解析】建立功能强大、动态交互式的风险监测和报告系统,对于提高银行风险管理效率和质量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也直接体现了银行风险管理水平和研究开发能力。

  48、D【弘新解析】经济资本是银行内部管理人员根据银行所承担的风险计算的、银行需要保有的最低资本量。它用于衡量和防御银行实际承担损失超出预计损失的那部分损失,是防止银行倒闭的最后防线。由于它直接与银行风险挂钩,也称为风险资本。

  49、B【弘新解析】2007年3月16日,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通过了《物权法》,该法于2007年10月l日实施。

  50、A【弘新解析】根据《物权法》第一百七十九条的规定,为担保债务的履行,债务人或者第三人不转移财产的占有,将该财产抵押给债权人的,债务人不履行到期债务或者发生当事人约定的实现抵押权的情形,债权人有权就该财产优先受偿。前款规定的债务人或者第三人为抵押人,债权人为抵押权人,提供担保的财产为抵押财产。B选项作为抵押的财产既可以是动产,也可以是不动产;D选项土地所有权不可以抵押,而荒地等土地承包经营权可以抵押。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