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行跨境撮合中国与中东欧中小企业合作发展

2015-05-19 14:47:01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2015年05月19日   来源: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李岚报道 中国银行与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合作与发展洽谈会”5月17日在河北廊坊开幕。河北省省委书记周本顺、省长张庆伟,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捷中友好合作协会主席雅罗斯拉夫·德沃吉克等出席开幕式。
  
  田国立在洽谈会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中国和中东欧中小企业在技术、市场上具有很强的互补性,跨国合作有着十分广阔的发展空间。对于中国中小企业在跨境经营中所面临的环境不熟、语言不通、政策不明、法律不清、沟通不畅等障碍,中行通过跨境投资撮合服务,着力为中小企业降低进入国际市场的门槛和成本,帮助中国企业引进和消化先进技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中行愿意成为海内外中小企业跨国合作的“红娘”,成为中小企业走向世界的向导和桥梁。中行作为支持国际经贸合作的金融中坚力量,全力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着力构建服务“一带一路”的金融大动脉。河北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腹地,中行将努力为建设经济发达、环境优美的河北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合作与发展洽谈会”为期3天,共有约200家中东欧中小企业和400余家中国中小企业参加,行业涵盖信息技术、农业、高端制造、健康医疗等多个重点领域,共举办1000余场次的“一对一”企业现场对接,是河北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企业洽谈会。
  
  据悉,洽谈会是中行跨境投资撮合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商行+投行”的模式,帮助国内中小企业“走出去”、国外优质中小企业“引进来”;通过引进先进的技术、管理和资金,促进中小企业做大做强。中行跨境投资撮合服务建立了“五步走”流程,即信息收集、客户匹配、远程对接、“一对一”面谈和现场考察。洽谈会即是“五步走”当中的“第四步”,打破了传统上“专家台上讲、客户台下听”的老路子,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面谈机会,让中外企业深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