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邮储银行与中国科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5-05-13 14:13:0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2015年05月13日 来源:金融时报
  
  本报讯 实习生李雪雯报道 5月11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在京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全国范围内通力合作,充分利用各自资源,搭建“银协”平台。以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为重点领域,以“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示范市”为重点区域,围绕农技协、企业科协推动合作,发挥邮储银行资金及网络优势,共同促进科学技术成果转化。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董事长李国华表示,此次合作是双方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力服务“三农”的要求,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的一次探索。“科技+金融”联合支农模式,既有利于为广大农户、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有效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贷款难”问题,又有利于带动更多的农户、小微企业主掌握生产技术,是一次强强联手、优势互补的合作,共同增强农户创富致富的能力。
  
  据悉,本次合作缘起2012年,邮储银行四川省眉山市分行与眉山市科协进行了首次银协合作的探索,为农技协会员及农户开办“银协合作”小额贷款,支农服务品牌深入当地农户心中,并获得市政府的贴息资金。这一合作形式在2014年推广至四川全省,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与四川省科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全省21个邮储银行市、州分行均与地方科协进行了接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