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胡怀邦:践行“三严三实” 更好服务国家战略

2015-05-16 17:54:5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2015年05月16日  来源: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5月15日讯 记者杜金报道 国家开发银行今天在京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指出,国开行要把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全面推进依法治行、从严治行,推进国开行在新常态、新定位下展现新担当和新作为,更好地以开发性金融服务国家战略。
  
  胡怀邦表示,“三严三实”是推进国开行改革发展的重要保证。日前,国务院正式批复了国开行深化改革方案,明确了国开行开发性金融机构的新定位,标志着国开行的改革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步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国开行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全面推进依法治行、从严治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锻造了思想过硬、作风优良、务实进取的干部队伍。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在良好的态势之下,不少干部身上仍然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与“三严三实”的要求有较大差距。“不严不实”的问题如果不下大气力解决,必然影响国开行作风建设的成效,贻误国开行改革发展的大局。
  
  胡怀邦要求,国开行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总体要求,确保专题教育扎实有效推进。一是把握思想建党,突出讲好高质量的专题党课,突出专题教育与经常性教育相融合,把思想理论武装放在首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原则,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切实解决问题。三是抓好民主生活会,党性分析要深入,谈心交心要充分,相互批评要到位,整改措施要实在。四是突出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与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和审计整改相结合,与推进全面依法治行、从严治行相结合,与强化“两个责任”相结合,与推动国开行改革发展相结合。五是落实从严从实的要求,组织实施要严要实,责任落实要严要实,以上率下要严要实,督促检查要严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