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东亚中国获批开展FT账户服务

2015-05-21 14:50:2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2015年05月21日     来源: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马翠莲报道 日前,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宣布,已通过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关于分账核算业务的风险评估及系统验收,可以向符合条件的上海自贸区内客户及境外企业提供自由贸易账户(FT账户)服务。同时,东亚中国与一家境外注册的企业客户成功签署首笔利用境外资金通过FT账户办理贸易融资业务的合作协议。
  
  东亚中国执行董事兼行长关达昌表示:“FT账户体系让金融机构和企业在境内建立起一个与境外金融市场有效融合的金融环境,不仅方便区内企业充分利用境外资金、融资产品来拓展业务,更为实现人民币国际化、资本项目可兑换等提供了良好平台。此次分账核算业务通过验收对东亚上海自贸区业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了解到,此次东亚中国将为境外企业客户办理的贸易融资业务,是通过客户在东亚中国分账核算单元开立的FT账户进行操作。与此前办理的境内区外同类业务相比,在FT账户下办理融资业务不仅操作方便,未来更可利用境外融资渠道为区内和境外企业提供利率优惠的产品,协助企业有效降低融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