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工商银行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开设分行

2015-06-01 18:03:3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2015年06月01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伦多5月30日电 当地时间5月29日,中国工商银行(加拿大)蒙特利尔分行成立揭幕仪式在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市市政厅举行。这是工银(加拿大)在加拿大成立的第9家分行。
  
  当日揭幕仪式上,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工银(加拿大)总经理朱铭烜、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赵江平、蒙特利尔市市长DenisCoderre和魁北克省财政厅厅长CarlosJ.Leit?o共同为分行成立揭幕。
  
  此前2010年,中国工商银行通过收购加拿大东亚银行进入加拿大金融市场,在大多伦多地区、大温哥华地区,以及阿尔伯塔省卡尔加里市共设有8家分行。
  
  该行表示,此次新开业的蒙特利尔分行将以公司金融业务为主,同时为客户提供包括零售、结算、现金管理在内的各类金融服务。
  
  工行董事长姜建清表示,工行自进入加拿大以来,根据中加两国经贸特点、金融监管要求、客户需求等持续创新优化产品,服务中加经贸往来和本地客户。其中,工行根据中国央行授权担任多伦多人民币业务清算行,是北美地区第一家投入运营的人民币清算行,构建了全球24小时不间断人民币交易清算业务体系。
  
  近年来,中国与加拿大魁北克省关系密切,中国是魁省第二大贸易伙伴,目前对魁省投资近20亿加元。魁省自然资源丰富,劳动力素质高,企业创新能力强,近年来积极推动扩大对华出口、吸引中国企业投资,加强双方中小企业合作等双边关系
  
  工行表示,该行是全球网络覆盖最广的中资金融机构。目前,工行境外网络已拓展至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工行通过参股南非标准银行,间接覆盖非洲20个国家,形成了横跨亚、非、拉、欧、美、澳的全球服务网络。在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排名中,工行已连续3年位居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