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17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明星大堂经理”选拔赛顺利结束

2017-11-29 10:05:1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职业资格考试2317465146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银行从业 2017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全新备考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从业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11月21日至24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在河北省廊坊市东方银行业高级管理人员研修院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明星大堂经理”评估——“群星闪耀”选拔赛。来自中国银监会消保局、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各会员单位及地方银行业协会的专家担任评审,各会员单位推荐的“明星大堂经理”候选人等共计300余人参赛。中国银行业协会黄润中秘书长指导现场考核评审工作并讲话。

  黄润中秘书长在“群星闪耀”选拔赛动员大会上对参赛选手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务实学习,创新实践,立足岗位点燃青春,坚持不懈重视服务管理和改进,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和形象;二是遵守纪律,轻松自信,放下思想包袱,从容应对考核测评,尽情展现大堂明星们的魅力与风采;三是修炼内功,学以致用,充分发挥选拔赛的交流平台作用,广泛交流,把赛场的技艺、经验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持续打造优质高效的银行厅堂服务;四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敏锐捕捉和满足客户服务新需求,不断完善网点服务管理,形成银行人才成长和事业发展螺旋上升的良好新气象,推动银行转型发展。

  在专家培训工作会中,黄秘书长指出,做好服务管理工作要持之以恒,改革创新,标杆引领,保持服务管理工作的先进示范性、长效性;要立根固本,深入了解基层工作,及时发现服务管理的创新亮点,有效提升服务管理工作水平;评审专家是从中银协专家库中遴选出来的,要“手握判官笔,胸怀公正心”,坚持原则,担当使命,相机应对,站在全行业的高度,发扬行业引领者和建设者的风格,严格按照各项工作要求进行考核测评,确保公平公正,圆满完成考核测评工作。

  2017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明星大堂经理”评估工作是由中国银行业协会组织、各会员单位和地方协会联动开展的第四届大堂经理岗位考评活动。此项工作得到了各会员单位的充分认可,树立了文明规范服务行业先进个人典型,极大地鼓舞了银行从业人员不断改进、完善自我、提高服务水平的热情。按照本年度评估工作方案,前期已完成大堂经理自我测评、中银协统一线上答题、银行系统内考核推荐、地方银行业协会现场测评、中银协资格审核等多项工作步骤,产生了1000名“明星大堂经理”候选人。各会员银行总行从中择优推荐了近260名大堂经理参加“群星闪耀”选拔赛现场考核评审工作,通过统一闭卷笔试、自我形象展示、知识技能比拼、突发事件处理、理财营销达人和消保知识宣讲等考核环节,专家测评最终遴选出“微笑之星”“魅力之星”“财富之星”“亲善之星”“消保之星”。

  参赛大堂经理充分展现了规范的职业形象、专业的知识技能、高超的理财营销水平、过硬的业务素养、优秀的厅堂管理能力,以及良好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和能力。本次选拔赛是银行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对银行业大堂经理服务技能的一次集中展示,对于引领银行业提升网点服务管理水平和服务实体经济、广大客户、促进转型发展,具有很好的价值和意义。

(责任编辑:李老师)

  推荐文章

  央行资产负债表料相对稳定 商业银行扩表收敛

  华夏银行:金融科技驱动数字化转型 积极打造智慧金融

  央行引导金融机构做好流动性管理

  农发行支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初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