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个人理财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7银行从业《个人理财》选择题练习十二

2016-12-04 11:29:3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关注jrzgzks微信,银行从业资格证考试相关考试信息,一手掌握!

  扫一扫关注“金融资格证考试”公众号,第一时间了解金融动态!

  56、 以下关于封闭式证券投资基金与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的区别的论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开放式基金的全部资金都用于证券投资,封闭式基金则保有一部分现金

  B.开放式基金的份额是可变的,而封闭式基金的份额是不变的

  C.投资者可以随时向开放式基金申购或赎回基金份额,投资封闭式基金时,只能按市价买卖

  D.开放式基金的买卖价格是以基金单位的资产净值为基础计算的,封闭式基金若上市交易,则其买卖价格受市场供求的影响较大

  57、 以下公式中错误的是(  )。

  A.资产-负债=净资产

  B.以市价计算的期初期末净资产差异=储蓄额+未实现资本利得或损失+资产评估增值(一资产评估减值)

  C.普通年金终值=每期固定金额×[(1+利率)期限一1]/利率

  D.复利现值=终值×(1+利率)期限

  58、 宏观经济政策对投资理财具有实质性的影响,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利于刺激投资增长

  B.某地区贫富差距变大,私人银行业务不易开展

  C.国家减少财政预算,会导致资产价格的提升

  D.在股市低迷时期,降低印花税可以刺激股市反弹

  59、 《反洗钱法》规定的反洗钱义务主体中的金融机构不包括( )。

  A.从事金融业务的商业银行

  B.从事金融业务的信用合作社

  C.从事金融业务的邮政储汇机构

  D.监管金融工作的国务院下属单位

  60、 商业银行应根据有关规定建立健全个人理财人员资格考核与认定、继续培训、跟踪评价等管理制度, 保证个人理财业务人员每年的培训时间不少于(  )。

  A.10小时

  B.20小时

  C.30小时

  D.40小时

  参考答案及解析

  56. A

  【弘新解析】 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的区别不在于资金的运用方式,它们的区别在于基金的份额总额是固定的还是可以变动的。

  57. D

  58. D

  59. D

  【弘新解析】 参考答案:D 系统解析:略。

  60. B

  【弘新解析】 B[解析](1)《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第20条规定,商业银行应配备与开展的个人理财业务相适应的理财业务人员,保证个人理财业务人员每年的培训时间不少于20小时。(2)《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是各个银行开展个人理财业务必须遵守的法律法规,是考试考核的重点内容,考生需要加强对这部分内容的学习和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