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个人理财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7银行从业《个人理财》选择题练习九

2016-12-02 10:28:1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关注jrzgzks微信,银行从业资格证考试相关考试信息,一手掌握!

  扫一扫关注“金融资格证考试”公众号,第一时间了解金融动态!

  41、 买卖双方在交易所签订的、在将来的某一确定时间、按确定的价格购买或者出售某金融工具的标准化协议是( )。

  A.金融期权合约

  B.金融互换合约

  C.金融远期合约

  D.金融期货合约

  42、 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的,属于(  )罪。

  A.贪污

  B.诈骗

  C.受贿

  D.行贿

  43、 商业银行应在每一会计年度终了编制本年个人理财业务报告,年度报告和相关报表,应于下一年度的( )报中国银监会。

  A.5月底前

  B.2月底前

  C.1月底前

  D.6月底前

  44、 以下各项中,不符合《商业银行开办代客境外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的是(  )。

  A.商业银行购买境外金融产品,必须符合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相关风险管理规定

  B.从事代客境外理财业务的商业银行应在发售产品时,向投资者全面详细告知投资计划、产品特征及相关风险

  C.投资者应定期向从事代客境外理财业务的商业银行询问投资状况、投资表现、风险状况等信息

  D.从事代客境外理财业务的商业银行应按规定履行结售汇统计报告义务

  45、 结构性理财产品的主要风险不包括( )。

  A.挂钩标的物的价格波动

  B.信用风险

  C.收益风险

  D.本金风险

  参考答案及解析

  41. D

  【弘新解析】 金融期货合约是指协议双方同意在约定的将来某个日期,按约定的条件买入或卖出一定标准数量的金融工具的标准化协议。

  42. D

  【弘新解析】 参考答案:D

  43. B

  【弘新解析】 年度报告和相关报表,应于下一年度的2月底前报中国银监会。

  44. C

  【弘新解析】 参考答案:C 系统解析:从事代客境外理财业务的商业银行应定期向投资者披露投资状况、投资表现、风险状况等信息。

  45. D

  【弘新解析】 结构性理财产品的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