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个人理财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7银行从业《个人理财》选择题练习八

2016-12-01 10:53:2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关注jrzgzks微信,银行从业资格证考试相关考试信息,一手掌握!

  扫一扫关注“金融资格证考试”公众号,第一时间了解金融动态!

  36、理财顾问与综合理财服务业务的主要风险是( )。

  A.产品风险

  B.市场风险

  C.客户风险承受能力风险

  D.产品与客户错配风险

  37、 按金融产品的交割时间对金融市场进行分类,可分为(  )。

  A.现货市场与期货市场

  B.一级市场与二级市场

  C.货币市场与资本市场

  D.股票市场与债券市场

  38、 商业银行开展保证收益理财计划等个人理财业务,应向( )申请批准。

  A.中国证监会

  B.中国人民银行

  C.中国银监会

  D.证券交易所

  39、 个人客户众多并且分散,单笔服务金额较小,但总体规模较大,同时个人客户需求与济波动的关联度低。这体现了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的(  )。

  A.需求的分散性与低风险性

  B.需求的广泛性与动态性

  C.需求的交融性与开放性

  D.需求的差异性与层次性

  40、 下列行为中,(  )违反了保护商业机密与客户隐私的规定。

  A.与同业工作人员交流对某些客户的评价,但未透露客户具体数据

  B.避免向同事打听客户的个人信息和交易信息

  C.了解调查申请贷款客户的信用记录、财务经营状况

  D.与同事通过电子邮件发送银行在网上已公布的财务数据

  参考答案及解析

  36. D

  【弘新解析】理财顾问与综合理财服务业务风险主要在于产品属性(风险与收益)与客户风险偏好(承受能力)类型的错配风险,即在产品与顾问服务中,没有根据客户的风险评估进行适配可能会给客户带来的风险。

  37. A

  38. C

  【弘新解析】 商业银行开展以下个人理财业务,应向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申请批准:①保证收益理财计划;

  ②需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个人理财业务。

  39. A

  40. A

  【弘新解析】 保守客户隐私要求不能与同业人员交流相关的客户信息。A项虽然未透露具体数据,但对客户的评价也可能涉及到客户的信息和隐私,因而不可与同业人员交流;B项符合规定;C项调查贷款申请者的相关情况是银行人员进行贷款审批的必要程序,也是风险控制的必然要求;D项网站上已公布的数据属于公开数据,不涉及泄露商业机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