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个人理财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7银行从业《个人理财》选择题练习六

2016-11-30 16:39:2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关注jrzgzks微信,银行从业资格证考试相关考试信息,一手掌握!

  扫一扫关注“金融资格证考试”公众号,第一时间了解金融动态!

  26、 由期货交易所统一制定的、规定买方有权在将来某一时间以特定价格买入或者卖出约定标的物的标准化合约是(  )。

  A.远期合约

  B.期货合约

  C.期权合约

  D.即期合约

  27、 下列(  )没有参与生命周期理论的创建。

  A.R•布伦博格

  B.哈里•马柯维茨

  C.F•莫迪利安尼

  D.A•安多

  28、 下列行为不符合商业银行审慎经营原则的是(  )。

  A.商业银行在开展个人理财业务、设计个人理财产品、代理其他金融机构的投资产品时要充分考虑客户的利益和风险承受能力

  B.商业银行在向客户销售有关产品时,应了解客户的风险偏好、风险认知能力,评估客户财务状况, 替客户选择合适的投资产品

  C.区分一般性业务咨询活动与顾问服务,防止误导客户和不当销售

  D.商业银行根据要求代销金融机构提供的材料,按照审慎经营的原则重新编写有关产品的介绍 材料

  29、 下列不属于债券型理财产品的主要投资对象的是( )。

  A.国债

  B.金融债

  C.中央银行票据

  D.企业债

  30、 个人和家庭进行财务规划的关键期是在个人生命周期的( )。

  A.建立期

  B.维持期

  C.稳定期

  D.高原期

  参考答案及解析

  26. C

  【弘新解析】 参考答案:C 系统解析:由期货交易所统一制定的、规定买方有权在将来某一时间以特定价格买人或者卖出约定标的物的标准化合约是期权合约。

  27. B

  【弘新解析】 参考答案:B

  28. B

  【弘新解析】 B[解析]根据《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审慎性原则要求为:商业银行在向客户销售有关产品时,应了解客户的风险偏好、风险认知能力,评估客户财务状况,提供合适的投资产品由客户自主选择。

  29. D

  【弘新解析】 债券型理财产品是以国债、金融债和中央银行票据为主要投资对象的银行理财产品。

  30. B

  【弘新解析】 维持期是个人和家庭进行财务规划的关键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