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个人贷款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6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贷款》模拟题16

2016-07-06 16:34:5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41、银行市场环境分析时,要进行自身实力分析,内容包括( )

  A.银行的业务能力 B.银行的市场定位 C.银行的市场声誉

  D.银行的财务实力 E.银行领导人的实力

  42、商业助学贷款发放后,应建立信贷台账,其中记录的贷款信息包括( )。

  A.贷款金额 B.账号 C.贷款金额 D.还款方式 E.担保方式

  43、个人征信系统的经济功能主要体现在( )。

  A.帮助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控制信用风险,维护金融稳定

  B.扩大信贷范围,促进经济增长

  C改善经济增长结构,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

  D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E提高社会诚信水平

  44、下列各项中,符合国家助学贷款原则的有( )。

  A.部分自筹 B.有效担保 C.财政贴息 D.风险补偿 E.专款专用

  45、商用房借款合同的变更与解除情况包括( )。

  A.借款合同依法需要变更或解除的。必须经借贷理方协商同意,协商未达成之前借款合同继续有效

  B.需办理抵(质)押登记的,应到原抵(质)押登记部门办理变更抵(质)押登记手续及其他相关手续

  C.保证人失去保证能力或保证人破产、分立、合并等情况

  D.借款人在还款期限内死亡、宣告死亡、宣告失踪

  E.借款人丧失民事行为能力

  答案

  41、ABCDE【弘新解析】银行自身实力包括:业务能力、财务实力、市场声誉及领导人实力、市场定位。

  42、BCDE【弘新解析】贷款信息包括账号、合同金额、期限、放款日期、还款方式、担保方式、贷款利率、贷款余额、拖欠本金、应收利率、催收利息、账户状态、风险状态等要素,所以A选项不符合题意。

  43、ABC【弘新解析】ABC三项均为个人征信系统的经济功能;DE两项属于个人征信系统的社会功能。

  44、CDE【弘新解析】国家助学贷款实行“财政贴息、风险补偿、信用发放、专款专用和按期偿还”的原则;商业助学贷款实行的是“部分自筹、有效担保、专款专用和按期偿还”的原则。

  45、ABCDE【弘新解析】借款合同是一种合意合同,变更或解除要双方协商。同时,法律规定,抵押或质押要登记,故变更时也要进行登记。保证人不再符合条件,双方可以协商处理。借款人丧失民事行为能力或死亡后,如果没有财产继承人和受遗赠人或者继承人、受遗赠人拒绝履行借款合同的,贷款银行有权提前收回贷款,并依法处分抵押物或质物,用以归还未清偿部分。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