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个人贷款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7银行从业考试《个人贷款》预测试题答案及解析(一)

2016-12-15 16:34:3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弘新教育整理:“2017银行从业考试《个人贷款》预测试题答案及解析(一),关注“jrzgzks”微信,银行从业资格证考试相关考试信息,一手掌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B 317465146——>点击加群

  >>>基金从业考试交流群 254978115——>点击加群

  >>>期货从业考试交流群 347652127——>点击加群

  1、C【弘新解析】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第7条规定,借款人应直接向贷款人提出借款申请。贷款人自收到贷款申请及符合要求的资料之日起,应在3周内向借款人正式答复。贷款人审查同意后,按照《贷款通则》的有关规定,向借款人发放住房贷款。故选C。

  2、D【弘新解析】从宏观角度来看,个人贷款业务对于宏观经济的运行具有四个方面的积极意义:①为实现城乡居民的消费需求、极大地满足广大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②对启动、培育和繁荣消费市场起到了催化和促进的作用;③对扩大内需,推动生产,带动相关产业,支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和稳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④对商业银行调整信贷结构、提高信贷资产质量、增加经营效益以及繁荣金融业起到了促进作用。

  3、D【弘新解析】商用房贷款受理环节的风险点主要在以下几方面:①借款申请人的主体资格是否符合银行商用房贷款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②借款申请人所提交的材料是否真实、合法;

  ③借款申请人的担保措施是否足额、有效。对银行来说,银行(贷款人)未按规定保管借款合同,造成合同损毁为其带来的风险属于贷后与档案管理中的风险。

  4、A【弘新解析】贷款合同需要变更的,必须经借贷双方协商同意,并依法签订变更协议。

  5、D【弘新解析】在我国个人贷款业务的发展历程中,主要有三个因素促进了个人贷款业务的产生发展,即住房制度改革、国内消费增长和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其中住房制度的改革促进了个人住房贷款的产生和发展。国内消费需求的增长推动了个人消费信贷的蓬勃发展,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推动了个人贷款业务的规范发展。

点击查看试题

  相关推荐

  2016银行从业资格证书申请流程讲解

  2017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证书申请入口

  2017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证书12月12日开始申请

  2016下半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申领须知

  原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证书补领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