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个人贷款 > 模拟试题 > 正文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贷款》个人住房贷款判断练习及答案

2015-03-27 16:17:41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贷款》个人住房贷款判断练习及答案
  
  判断题
  
  1.个人住房贷款是我国开办最早、规模最大的个人贷款产品。( )
  
  2.《个人住房担保贷款管理试行办法》的颁布标志着国内住房贷款业务的真正的快速发展。( )
  
  3.只有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借款人才可申请个人住房组合贷款。( )
  
  4.个人再交易住房贷款是指当尚未结清个人住房贷款的客户出售用该贷款购买的住房时,银行用信贷资金向购买该住房的个人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 ( )
  
  5.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按政策性贷款利率执行,实行上、下限同时管理。( )
  
  6.房地产交易市场的稳定性和规范性对个人住房贷款风险的影响一般不大。( )
  
  7.在个人住房贷款中,以房地产为抵押物的,应当办理抵押登记,在解除抵押权时也应办理注销登记手续。( )[2009年6月真题]
  
  8.借款人以所购住房作抵押的,可将住房价值的一部分用于贷款抵押,银行往往规定用于贷款抵押的该部分价值不得低于总价值的一定比例。( )
  
  9.个人住房贷款的计息、结息方式,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 )
  
  10.个人一手房贷款和二手房贷款的期限由银行根据实际情况合理确定,最长期限都为30年。
  
  11.个人住房贷款的借款人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多种还款方法,且在贷款期间内可以根据需要进行变更。( )
  
  12.根据《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贷款人发放个人住房贷款时,借款人可选择是否提供担保。( )
  
  13.在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中,采取的担保方式以抵押担保为主,在未实现抵押登记前,普遍采取抵押加阶段性保证的方式,应由保证人单独与贷款银行签订独立的抵押加阶段性保证借款合同。
  
  14.借款人以所购住房作抵押的,必须将住房价值全额用于贷款抵押,若以贷款银行认可的其他财产作抵押的,银行往往规定其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抵押物价值的一定比例。
  
  15.借款人以凭证式国债作质押的,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凭证式国债的到期日,若用不同期限的多张凭证式国债作质押,以距离到期日居中者确定贷款期限。
  
  16.在个人住房贷款中,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首付比例不得低于30%。( )
  
  17.贷前调查人应该至少直接与借款申请人面谈一次,面谈不可以与受理贷款申请同时进行。( )
  
  18.在商用房贷款的受理过程中,对于有共同申请人的,应同时要求共同申请人提交有关申请材料。( )
  
  19.在个人住房贷款中,银行对项目有关资料进行审查合格后,可以免去对项目进行实地调查即可撰写调查报告。( )
  
  20.贷款发放前,贷款发放人应落实有关贷款发放条件,对采取抵(质)押的贷款,抵(质)押登记手续应由银行派人与抵(质)押人一起办理,或接受抵(质)押人委托代为办理,但不得委托外部机构代为办理贷款的抵(质)押登记手续。
  
  答案解析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