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6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模拟题5

2016-06-25 15:16:5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21、下列关于会计平衡法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根据会计平衡的要求,通用借贷记账方法

  B.借贷记账法要求“有借必有贷,借贷必相等

  C.负债计入借方

  D.所有者权益计入贷方

  E.资产计入贷方

  22、根据《担保法》规定,可以作为权利质押合同标的的权利包括( )。

  A.汇票、本票、支票

  B.存款单、仓单、提单

  C.土地所有权

  D.依法可以转让的股份、股票

  E.依法可以转让的商标专用权、专利权、著作权中的财产权

  23、我国金融行业主要的专业监管机构包括( )。

  A.银行业协会 B.中国银监会 C.中国证监会

  D.中国保监会 E.中国人民银行

  24、根据《刑法》的规定,以下属于金融诈骗违法行为的有( )。

  A.编造引进资金的理由从银行贷款

  B.上市公司董事长变更,没有进行披露

  C.自制信用卡从银行提款机提款

  D.提供不完整的财务报表,以获取银行贷款

  E.使用虚假的产权证明作担保

  25、我国从2004年起实施的《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管理办法》规定核心资本包括( )。

  A.盈余公积 B.未分配利润 C.实收资本 D.资本公积 E.少数股权

  参考答案及解析

  21、AB【弘新解析】负债的减少计入借方,所有者权益的增加计入贷方,资产的增加计入借方。故C、D、E说法错误。

  22、ABD【弘新解析】根据《担保法》的规定,可以作为权利质押合同标的的权利具体有以下几种:①汇票、本票、支票、债券、存款单、仓单、提单;②依法可以转让的股份、股票;③依法可以转让的商标专用权、专利权、著作权中的财产权;④依法可以质押的其他权利,如收费公路的收费权等。可以质押的权利不包括不勘产。

  23、BCD【弘新解析】A是银行业自律组织,E是我国的中央银行,不是专业的监管机构。

  24、ACDE【弘新解析】金融诈骗罪作为类罪,具有许多共性,其基本构造是:主观上均具有非法占有目的,客观上均遵循下列逻辑顺序:①实施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等欺骗行为;②使受骗者陷入或者强化认识错误;③受骗者因被骗而作出行为人期待的财产处分行为;④受骗者或者其他人(被害人)遭受财产损失。董事长变更未披露是没有遵循信息披露的要求,但不属于金融诈骗。

  25、ABCDE【弘新解析】我国商业银行的核心资金包括:实收资拳、资本公积、盈余公积、未分配利润和少数股权。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