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6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模拟题4

2016-06-25 14:38:1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21、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因严重不负责任被诈骗,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属于职务犯罪。 ( )

  22、经济全球化是指商品、服务、生产要素与信息跨国界流动的规模与形式不断加深.通过国际分工,在世界市场范围内提高资源配置的效率,从而使各国问经济的相互依赖程度日益增加的趋势。 ( )

  23、银行从业人员在业务宣传和办理业务的过程中,不得使用不正当竞争手段。 ( )

  24、抵押权人应当在主债权诉讼时效期间行使抵押权,未行使的,人民法院不予保护。 ( )

  25、在各类物价指数中,国民生产总值平减指数范围最广,因此成为经济形势变化的先行指标。 ( )

  参考答案及解析

  21、 B【弘新解析】根据《刑法》第167条的相关规定,本题所述应为签订、履行合同失职被骗罪。签订、履行合同失职被骗罪是指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因严重不负责任被诈骗,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22、A

  23、A

  24、A【弘新解析】抵押权人应当在主债权诉讼时效期间行使抵押权,未行使的,人民法院不予保护。

  25、B【弘新解析】在各类物价指数中,国民生产总值平减指数范围最广,但其统计困难,一般来说一年才公布一次,不能成为经济形势变化的现行指标。批发物价指数是经济形势变化的先行指标。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