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个人贷款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6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贷款》模拟题5

2016-06-25 14:48:1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21、下列关于商用房贷款中不良贷款管理的说法,错误的有( )。

  A.银行应按照贷款风险五级分类法对不良贷款进行认定

  B.银行应建立商用房贷款的不良贷款台账

  C.银行应把认定为不良贷款的商用房贷款自行核销

  D.对未按期还款的借款人,有担保人的可向担保人通知催收

  E.已核销的商用房贷款,银行不再催收

  22、个人教育贷款签约和发放中的风险包括( )。

  A.合同凭证预签无效,合同制作不合格,合同填写不规范,未对合同签署人及签字(盖章进行核实)

  B.在发放条件不齐全的条件下发放贷款

  C.未按规定的贷款额度和贷款期限、贷款的担保方式、结息方式、计息方式、还款方式、使用利率、利率调整方式和发放方式等发放贷款,导致错误发放贷款和贷款错误核算

  D.审批人对应审查的内容审查不严,导致向不具备贷款发放条件的借款人发放贷款

  E.未按规定保管借款合同、担保合同等重要贷款档案资料,造成合同损毁

  23、个人征信异议的种类包括( )。

  A.认为某一笔贷款或信用卡本人根本就没申请过

  B.认为贷款或信用卡的逾期记录与实际不符

  C.身份、居住、职业等个人基本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

  D.对担保信息有异议

  24、随着信息系统的不断发展和完善,个人征信系统将收录( )。

  A.个人的信贷信息 B.个人基本身份信息

  C.民事案件强制执行信息 D.缴纳的住房公积金信息 E.已公告的欠税信息

  25、以下属于经济和技术环境的是( )。

  A.外汇政策 B.政治对经济的影响 C.法律建设

  D.政府的各项经济政策 E.外汇汇率

  参考答案及解析

  21、CE【弘新解析】C项对认定呆账贷款的商用房贷款,银行应按照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和银行有关呆账认定及核销的规定组织申报材料,按规定程序批准后核销;E项银行保留追索权的贷款,银行应实行“账销案存”,建立已核销贷款台账,定期向借款人和担保人发出催收通知书,并注意诉讼时效。

  22、ABCD【弘新解析】未按规定保管借款合同、担保合同等重要贷款档案资料,造成合同损毁属于个人教育贷款贷后和档案管理环节的主要风险。

  23、ABCD

  24、ABCDE【弘新解析】随着信息系统的不断发展和完善,中国人民银行加大了与相关政府部门信息共享协调工作的力度,个人征信系统除了主要收录个人的信贷信息外,还将收录个人基本身份信息、民事案件强制执行信息、缴纳各类社会保障费用和住房公积金信息、已公告的欠税信息、缴纳电信等公告事业费用信息、个人学历信息以及会计师(律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律师)等对公众利益有影响的特殊职业从业人员的基本职业信息。

  25、ADE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