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个人理财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6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模拟题2

2016-06-24 15:59:2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判断题(A表示正确B表示错误)

  11.一般而言,家庭紧急预备金的储存形式最好是流动性高的资产与贷款额度的搭配。( )

  12.证券公司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应当存放在登记结算公司,以每个客户的名义单独立户管理。( )

  13.在理财计划的存续期内,商业银行应向客户提供其所持有的所有相关资产的账单,账单提供应不少于3次。( )

  14.商业银行应准备理财计划各投资工具的财务报表、市场表现情况及相关材料,相关客户有权查询但是无权要求商业银行向其提供上述信息。( )

  15.资本资产定价模型的有效性问题是指现实市场中的风险与收益是否具有正相关关系。( )

  参考答案及解析

  11.A

  12.B【弘新解析】根据《证券法》第一百三十九条的规定,证券公司客户的交易结算资金应当存放在商业银行,以每个客户的名义单独立户管理。

  13.B【弘新解析】《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八条规定.账单提供应不少于两次,并且至少每月提供一次。

  14.B【弘新解析】根据《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九条的规定,相关客户有权查询或要求商业银行向其提供上述信息。

  15.A【弘新解析】由于资本资产定价模型是建立在对现实市场简化的基础上,因而现实市场中的风险与收益是否具有正相关关系,是否还有更合理的度量工具用以解释不同证券的收益差别,就是所谓的资本资产定价模型的有效性问题。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