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个人理财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6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模拟题3

2016-06-24 17:05:5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6.投保人只根据自身和家庭对保障的需求来确定保险种类和保险金额。( )

  17.委托代理人为被代理人的利益需要转托他人代理的,通常情况下可以不告诉被代理人自行决定。( )

  18.期货交易买卖的直接对象是期货合约,而不是商品本身。( )

  19.保证收益理财产品(计划)中高于同期储蓄存款利率的保证收益,是银行为了使客户的利益达到最大化,无条件的保证收益。( )

  20.一般而言,可转换公司债券利率低于普通公司债券利率,企业发行可转债券有助于降低其筹资成本。( )

  参考答案及解析

  16.B【弘新解析】保险金额是当保险标的的保险事故发生时,保险公司所赔付的最高金额。一般说来。保险金额的确定应该以财产的实际价值和人身的评估价值为依据。

  17.B【弘新解析】委托代理人为被代理人的利益需要转托他人代理的,应当事先取得被代理人的同意。事先没有取得被代理人同意的,应当在事后及时告诉被代理人,如果被代理人不同意,由代理人对自己所转托的人的行为负民事责任,但在紧急情况下,为了保护被代理人的利益而转托他人的除外。

  18.A【弘新解析】期货交易是在交纳一定数量的保证金后在期货交易所内买卖各种实物商品或金融商品的标准化合约的交易方式。期货交易买卖的直接对象是期货合约,而不是商品本身。

  19.B【弘新解析】根据《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第12条规定,保证收益理财产品(计划)中高于同期储蓄存款利率的保证收益,应是对客户附加条件的保证收益。

  20.A【弘新解析】可转换债券对投资者和发行公司都有较大的吸引力,它兼有债券和股票的优点。债券持有人可以按约定的条件将债券转换成股票。正因为具有可转换性,可转换债券利率一般低于普通公司债券利率,企业发行可转换债券可以降低筹资成本。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