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个人理财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6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模拟题1

2016-06-24 15:38:3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判断题(A表示正确B表示错误)

  6.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回报率通常取决于挂钩资产的表现。( )

  7.目前我国市场上的理财产品大多数是结构性产品,即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取决于其合约中指定的基础资产或基础变量的变化。( )

  8.政治因素和突发事件是金融产品系统性风险的一个来源。( )

  9.投资者购买股票最主要的目的是获得资产保值,避免遭受通货膨胀的风险。( )

  10.一个全面的财务规划涉及保险规划、税收规划、人生事件规划及投资规划等财务安排问题,不涉及现金、消费及债务管理。( )

  参考答案及解析:

  6.A【弘新解析】结构性理财产品是运用金融工程技术,将存款、零息债券等固定收益类产品与金融衍生品组合在一起而形成的一种新型金融产品。因此,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回报率通常取决于挂钩资产。

  7.A【弘新解析】题干是关于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产品特性的正确描述。

  8.A

  9.B【弘新解析】投资者购买股票的目的是为了获取分红或者从股价上涨中获利。

  10.B【弘新解析】现金、消费及债务管理是解决客户资金节余的问题,是理财规划的起点,是一个全面的财务规划必须涉及的。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