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CFA中国投资峰会在京举行

2015-07-06 16:26:3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2015年07月06日     来源:金融时报
  
  7月4日,CFA(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北京协会与北京市金融发展促进中心联合主办的2015年度“中国投资峰会”在北京举行,这是CFA北京协会连续第三年在中国举办的高规格会议活动,国内顶级专家和业界领袖汇聚,来自政界、商界、学术界的CFA会员及业界精英逾300人参与了此次盛会。
  
  中国的经济转型现在已经成为全球金融市场最密切关注的热点之一,而作为中国投资业界的盛会,此次峰会以“中国经济过渡—机遇与对策”为主题,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霍学文、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高西庆、前中国证监会首席顾问及前香港证券与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主席梁定邦律师、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及亚太地区副主席李晶、汤森路透中国区首席战略官陆旻等嘉宾,分享了他们对中国宏观经济与投资机遇的思考,对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等市场化改革方向的前瞻,讨论互联网金融所带来的发展机会、风险与监管,以及投资者应如何把握机遇。
  
  CFA北京协会执行理事兼秘书长谢大为表示:“CFA在中国的考生人数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市场,这一显著增长反映了中国经济在崛起,中国在全球经济领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目前,国内的金融行业正经历巨大的变化,包括人民币国际化、利率市场化、互联网金融创新等,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金融行业也面临一些新的挑战。本次峰会将秉承CFA协会一贯的行业责任,探讨如何促进金融市场健康有序运行,并为CFA会员与金融从业者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
  
  “CFA中国办公室的成立体现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承诺,通过CFA会员们的不懈努力,为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贡献力量。”CFA协会中国区总经理贾立军表示: “此次峰会的成功举办,表明我们的CFA持证人与业界通力合作,为金融市场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我们期待未来有更多富有成效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