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银行业协会潘光伟专职副会长一行拜访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钱文挥行长

2018-05-15 09:00:1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职业资格考试2 317465146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银行从业 2017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全新备考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从业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5月11日,中国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潘光伟、副秘书长张芳、法务总监卜祥瑞等一行,拜访中国银行业协会第八届理事会新任副会长单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以下简称“农发行”)钱文挥行长。

  潘会长首先对农发行和钱行长对协会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然后向钱行长介绍了协会近期重点工作情况,双方就有关工作事项开展了交流。潘会长表示,围绕“自律、维权、协调、服务”宗旨,服务好会员单位是协会的天职,希望农发行能够充分发挥副会长单位作用,行使副会长单位职责,带领协会积极发挥行业协会作用,不断提高服务会员水平,继续加强协会与各会员单位之间的联系。

  钱行长表示,很荣幸农发行能够当选新一届副会长单位,感觉到近几年协会的工作在潘会长的领导下有了新的提升,得到监管部门、银行业金融机构,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特别是在“两维护、两提升”方面比较明显。

  一是维护金融秩序,中央对于防控金融风险高度重视,监管部门最近出台了一系列监管新政,协会作为监管部门的参谋助手,在维护金融秩序方面通过加强行业自律,加大对国家各项方针政策的宣传,及时准确地向会员单位传递宏观调控和市场监管政策,使政策落到实处,在保证金融市场秩序稳定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二是维护银行业权益,协会每逢银行业重大政策出台,均能够广泛听取会员心声,及时向监管部门和政府有关部门反映行业诉求。包括过去对银行收费政策认定理解的客观反映,在执行方面准确把握,现在向国家税务总局和财政部反馈,营改增“补丁政策”的出台为银行业减负等。协会在银保监党委的领导下,作为银行业这类特殊行业的社会组织,发挥其所具有的特殊优势,将中央的政策,监管部门的要求,会员单位的诉求有机组合,在维护银行业权益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三是提升银行业专业水平,新时代,银行业将面临新的挑战,更需要银行业从业人员不断提升专业水平适应新时代的需要。协会以开放包容的心态,积极向国际同行学习借鉴,与国际知名高等学府、国际组织等合作,组织举办海外高级研修班,邀请国内银行业金融机构高管人员赴境外参访学习,提高银行家的国际视野、专业水准和职业操守。通过银行业国家职业资格考试和继续教育工作,打造了一批批高素质、专业化的银行家队伍和银行业的从业队伍,这些工作的开展,都将持续提升银行业从业人员专业水平。

  四是提升银行业整体形象,由于银行的特殊地位,银行在实现赢利的同时,将自身置身于公众的视野并接受市场和公众日益苛刻的检验,一些敏感问题和突发事件都将影响银行业的整体声誉,协会通过打造文明规范示范服务网点,发布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加强客户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践行普惠金融理念,推广绿色信贷政策,引导媒体正当发声,引领银行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等工作的开展,让社会公众对银行业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努力提升了银行业整体形象。

  钱行长表示,将结合农发行业务特色和专业特点,积极履行副会长单位的职责,在协会专业委员会中承担更多工作,并希望能与协会一道在服务三农、乡村振兴、扶贫攻坚等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老师)

  推荐文章

  2018初级银行从业考试报名时间3月19日9:00起

  2018中级银行从业考试报名时间3月19日9:00起

  2018年上半年银行业专业人员初(中)级职业资格考试报名通知

  2018上半年银行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流程详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