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苏州银行荣获“2017卓越竞争力普惠金融银行”大奖

2017-11-30 09:24:1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职业资格考试2 317465146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银行从业 2017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全新备考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从业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11月22日,由“中国经营报”社、中国社科院及中经新金融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17(第九届)卓越竞争力金融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在“2017卓越竞争力金融机构颁奖盛典”的颁奖环节,苏州银行荣膺了“2017卓越竞争力普惠金融银行”殊荣。

  苏州银行始终遵循服务中小、服务市民、服务地方的城市商业银行市场定位,围绕全市600余万张市民卡,扩大合作宽度和广度,增强创新,积极推进便民利民金融服务,拓展市民卡多应用项目,从医疗服务、工会会员服务、创业服务、社会保障服务等领域着手,践行便民惠民理念,为广大市民的衣食住行提供便捷,大力做好普惠金融服务。

  2012年,苏州银行牵头实施的市民卡多运用项目,不仅获得了国家发改委立项,开创了银行金融IC卡项目获得国家专项资金支持的先河,其中苏州银行市民卡多运用—银医一卡通项目已广泛运用于苏州22家大型医院内,通过我行银医门诊自助挂号缴费系统、病区自助缴费系统、住院床边结算系统、社区自助预约挂号系统、银医柜面POS系统、银医扫码支付系统、合作医院掌上支付平台、区域医疗移动支付平台实现挂号、缴费等业务,打破柜面收缴藩篱,大大减少了广大市民就诊排队等候时间,缓解了医院窗口压力。

  2016年,苏州银行配合苏州市总工会搭建苏州市工会会员服务专享频道“苏工惠”频道,整合双方资源共同策划会员消费优惠活动,推动会员频道的使用,为工会会员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2017年,由苏州市人行、财政、人社牵头建立苏州市创业担保贷款服务平台,苏州银行受托开发和运营“创e贷”平台系统,该平台精准定位创业贷款融资需求,借助人社局社保信息,苏州市民信息库和人行个人征信系统,突破企业需求和金融服务主体之间信息不对称的困局,为广大创业者搭建一体化互联网+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实现创新资源与金融资源的有效对接。

  同年,苏州市政府授权苏州市发改委牵头,苏州银行协助配合规划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搭建苏州市智慧支付平台,将市民百姓衣食住行、游教娱乐等民生关注方式从线下延伸到线上,在政府部门的支持下,苏州银行与中国银联、蚂蚁金服、腾讯公司就共同推动苏州市智慧金融建设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整合主流支付通道,全力打造集中、便捷、安全度高的城市移动支付平台,推动了互联网科技与城市金融创新的同频共振,推进了智慧城市的转型进程。

  此次获奖是业界对苏州银行始终遵循服务中小、服务市民、服务地方的城市商业银行市场定位,履行了市民银行社会职责的肯定,也是对苏州银行搭建的市民卡多运用项目,为广大市民提供的多样化普惠金融服务的充分认可。

(责任编辑:李老师)

  推荐文章

  央行资产负债表料相对稳定 商业银行扩表收敛

  华夏银行:金融科技驱动数字化转型 积极打造智慧金融

  央行引导金融机构做好流动性管理

  农发行支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初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