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个人理财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7银行从业《个人理财》选择题练习十七

2016-12-09 17:04:5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关注“jrzgzks”微信,银行从业资格证考试相关考试信息,一手掌握!

  \扫一扫关注“金融资格证考试”公众号,第一时间了解金融动态!

  81、 货币型理财产品是投资于货币市场的银行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于信用级别较高、流动性较好的金融工具,下列不符合要求的是( )。

  A.国债

  B.长期股权投资

  C.中央银行票据

  D.金融债

  82、 当预期未来有通货膨胀时,个人和家庭应回避( ),以对自己的资产进行保值。

  A.股票

  B.浮动利率资产

  C.固定利率债券

  D.外汇

  83、 某私企业主为其雇员在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购买了意外伤害险,约定如雇员在工作中因意外伤害致死,将向其家属给付死亡保险金。其中,保险人、投保人、被保险人和受益人依次为(  )。

  A.私企业主、私企业主、雇员和雇员家属

  B.雇员家属、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雇员和私企业主

  C.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私企业主、雇员和雇员家属

  D.雇员、私企业主、雇员家属和雇员家属

  84、 关于债券,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一般来说,企业债券的收益率低于政府债券

  B.附息债券的息票利率是固定的,所以不存在利率风险

  C.市场利率下降时,短期债券的持有人若进行再投资,将无法获得原有的较高息票率,这就是债券的利率风险

  D.可以用发行者的信用等级来衡量债券的信用风险,债券的信用等级越高,债券的发行价格就越高

  85、投资者预期某股票价格将上升,于是预先买入该股票,如果股票价格上升,便可以将先前买入的卖出获利。这种交易方式成为( )。

  A.现货交易

  B.期权交易

  C.空头交易

  D.多头交易

  参考答案及解析

  81. B

  【弘新解析】 货币型理财产品是投资于货币市场的银行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于信用级别较高、流动性较好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债、金融债、中央银行票据、债券回购以及高信用级别的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以及法律法规允许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

  82. C

  【弘新解析】 当预期未来有通货膨胀时,个人和家庭应回避固定收益产品,持有一些浮动利率资产、外汇、股票等,以对自己的资产进行保值。

  83. C

  【弘新解析】 保险人即保险公司,投保人指与保险公司订立保险合同,缴纳保费的人;被保险人是保险合同保障的对象;受益人是保险事故发生时领取保险赔偿金的对象。

  84. D

  85.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