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个人理财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7银行从业《个人理财》选择题练习十四

2016-12-05 11:01:4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关注“jrzgzks”微信,银行从业资格证考试相关考试信息,一手掌握!

  \扫一扫关注“金融资格证考试”公众号,第一时间了解金融动态!

  66、 下列各项物权中,不属于他物权的是(  )。

  A.土地承包经营权

  B.所有权

  C.国有土地使用权

  D.质权

  67、 某银行新推出的一项理财计划明确说明投资者可能面临零收益的投资风险。但银行保证于到期日或自动终止日向投资者支付100%本金。则据此推断该理财计划属于( )。

  A.保证收益理财计划

  B.固定收益理财计划

  C.保本浮动收益理财计划

  D.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计划

  68、 如果两种证券的投资组合能够降低风险,则这两种证券的相关系数p满足的条件是(  )。

  A.-1B.0C.-1≤p≤1

  D.-1≤p<1

  69、 在客户营销的诊断阶段之前,个人理财业务人员不需要做到(  )。

  A.能够衡量客户关注度并获取对提高关注度有价值的建议

  B.能够对客户盈利率、客户行为和客户满意以及如何改变这些因素有新的体会

  C.能够指出一条阳光大道,沿着这条大道可以对银行其他的个人理财业务人员或其他部门的营销深入实施

  D.能够对客户进行分级

  70、 商业银行按照约定条件向客户承诺支付固定收益,银行承担由此产生的投资风险,或银行按照约定条件向客户承诺支付最低收益并承担相关风险,其他投资收益由银行和客户按照合同约定分配,并共同承担相关投资风险的理财计划是(  ) 。

  A.保证收益型理财计划

  B.非保证收益型理财计划

  C.保本浮动收益理财计划

  D.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计划

  参考答案及解析

  66. B

  【弘新解析】 参考答案:B 系统解析:他物权是指财产非所有人根据法律的规定或所有人的意思对他人所有的财产享有的进行有限支配的物权。他物权主要包括用益物权和担保物权。我国《物权法》规定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土地承包经营权等都属于用益物权。担保物权主要有抵押权、质权、留置权。

  67. C

  【弘新解析】 保本浮动收益理财计划是指商业银行按照约定条件向客户保证本金支付,本金以外的投资风险由客户承担,并依据实际投资收益情况确定客户收益的理财计划。

  68. D

  【弘新解析】 参考答案:D 系统解析:相关系数的取值范围为[-1,1],只要两种证券的相关系数小于1,组合的标准差就必然小于组合中两种证券的标准差的加权平均,此时投资组合能够降低风险。故选D。

  69. D

  70.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