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公司信贷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6银行从业《公司信贷》专项模拟题十一

2016-11-25 16:53:4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关注“jrzgzks”微信,银行从业资格证考试相关考试信息,一手掌握!

  扫一扫关注“金融资格证考试”公众号,第一时间了解金融动态!

  enlightened一、单项选择题

  51.抵押贷款中,在认定抵押物时,除核对抵押物的所有权,还应验证董事会或职工代表大会同意证明的企业形式为( )。

  A.国有企业

  B.实行租赁经营责任制的企业

  C.集体所有制企业和股份制企业

  D.法人企业

  52.以下关于抵押和质押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法律不允许抵押权重复设置

  B.实际中不存在重复设置质权的现象

  C.质权人有权收取质物所生的天然孳息和法定孳息

  D.抵押物所生的天然孳息和法定孳息,均由抵押人收取,抵押权人无权收取

  53.下列关于银行防范质押风险的措施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选择价值相对稳定的动产或权利作为质物

  B.确认质物是否需要登记,并按规定办理质物出质登记

  C.对难以确认真实、合法、合规性的质物或权利凭证,应拒绝质押

  D.动产或权利凭证质押,只需出质人自己到其托管部门办理登记

  54.保证合同不能为( )。

  A.信函、传真

  B.书面形式

  C.主合同中的担保条款

  D.口头形式

  55.常用的授权形式中,( )信贷授权可授予总部授信业务审批部门及其派出机构、分支机构负责人或独立授信审批人等。

  A.按授信品种划分

  B.按行业进行授权

  C.按受权人划分

  D.按客户风险评级授权

  enlightened参考答案及解析

  51.C【弘新解析】集体所有制企业和股份制企业用其财产作抵押时,除应该核对抵押物所有权外,还应验证董事会或职工代表大会同意的证明。

  52.A【弘新解析】选项A应该是法律允许抵押权重复设置。

  53.D【弘新解析】选项D应该是动产或权利凭证质押,银行要亲自与出质人一起到其托管部门办理登记,将出质人手中的全部有效凭证质押在银行保管。

  54.D【弘新解析】保证合同要以书面形式订立,以明确双方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根据《担保法》规定,书面保证合同可以单独订立,包括当事人之间的具有担保性质的信函、传真等,也可以是主合同中的担保条款。保证合同不能采用口头形式。

  55.C【弘新解析】按受权人划分,信贷授权可授予总部授信业务审批部门及其派出机构、分支机构负责人或独立授信审批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