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公司信贷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6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模拟题17

2016-07-06 16:48:2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41、“借新还旧”和“还旧借新”都不属于贷款重组。( )

  42、两个处于不同行业中的企业之间不会存在相互竞争行为。( )

  43、行业处于发展阶段的后期和经济周期处于低位时,企业面临竞争程度比较低。( )

  44、在“行业动荡期”,固定资产很高或者其他方面需要高投资的行业,一般很少出现“价格战争”的现象。( )

  45、损失类贷款意味着贷款已经不具备或基本不具备银行资产的价值。( )

  答案

  41、A【弘新解析】“借新还旧”和“还旧借新”从严格意义上说,均不属于贷款重组,只不过在某种程度上达到了重组贷款的目的。

  42、B【弘新解析】两个处于同行业或不同行业中的企业,可能会由于所生产的产品是互为替代品,从而在它们之间产生相互竞争行为。

  43、B【弘新解析】在行业发展阶段的后期,竞争趋向白热化;在经济周期达到低点时,企业之间的竞争程度达到最大。

  44、B【弘新解析】在“行业动荡期”,对于固定资产很高或者其他方面需要高投资的行业来说,出现“价格战争”的现象很普遍。

  45、A【弘新解析】损失类贷款并不意味着绝对不能收回或没有剩余价值,只是说意味着贷款已经不具备或基本不具备作为银行资产的价值。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