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公司信贷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6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模拟题18

2016-07-06 17:04:2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46、商业银行不可接受的财产质押为(  )。

  A.出质人所有的、依法有权处分的机器、交通运输工具和其他动产

  B.依法可以转让的基金份额、股权

  C.依法可以转让的商标专用权、专利权、著作中的财产权等知识产权

  D.租用的财产

  47、银行防范质物的价值风险,应要求质物经过有行业资格且资信良好的评估公司做价值认定,选择(  )的动产或权利作为质物,谨慎地接受股票、权证等价值变化较大的质物。

  A.价值高 B.价值低 C.价格高 D.价值稳定

  48、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属于(  )工作,是项目业主或发起人为了确定投资方案而进行的工作,一般由设计和经济咨询单位去做。

  A.项目报告 B.项目结束 C.项目开始 D.项目论证

  49、到目前为止,国内银行对项目进行评估时,基本上是采用以(  )为主进行评估的模式。

  A.项目效益 B.银行本身人员 C.企业数据 D.企业经营效益

  50、某项目的净现金流量如下,试计算其投资回收期(  )。

  年份0 1 2 3 4

  净现金流量 -100 50 60 70 70

  A.2.5 B.2.4 C.2.3 D.2.2

  答案

  46、D【弘新解析】商业银行不可接受的财产包括租用的财产。

  47、D【弘新解析】银行防范质物的价值风险,应要求质物经过有行业资格且资信良好的评估公司或专业质量检测、物价管理部门做价值认定,再确定一个有利于银行的质押率;选择价值相对稳定的动产或权利作为质物,谨慎地接受股票、权证等价值变化较大的质物。

  48、D【弘新解析】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属于项目论证工作,是项目业主或发起人为了确定投资方案而进行的工作,一般由设计和经济咨询单位去做;贷款项目评估是贷款银行为了筛选贷款对象而展开的工作。

  49、B【弘新解析】到目前为止,国内银行对项目进行评估时,基本上是采用以银行本身人员为主进行评估的模式,很少邀请与项目有关的技术及管理专家参加评估工作,这种评估模式在相当程度上影响了项目评估质量。

  50、D【弘新解析】根据上表中的净现金流量可以求得累计净现金流量如下:

  年份 0 1 2 3 4

  累计净现金流量 -100 -50 10 80 150

  投资回收期=累计净现金流量开始出现正值年份数-1+上年累计净现金流量绝对值÷当年净现金流量投资回收期=2-1+60÷50=2.2年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