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公司信贷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6银行从业《公司信贷》专项模拟题一

2016-11-19 15:20:51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一、单项选择题

  1.贷款区别于拨款的基本特征是( )。

  A.与社会物质产品的生产和流通相结合

  B.以偿还为前提的支出,有条件的让渡

  C.信贷资金运动以银行为轴心

  D.产生经济效益才能良性循环

  2.下列不属于信用贷款特点的是( )。

  A.信用贷款不需要保证和抵押

  B.信用贷款风险较大

  C.一般仅向实力雄厚、信誉卓著的借款人发放

  D.期限较长

  3.按( )划分,公司信贷可分为固定资产贷款、并购贷款、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融资和房地产贷款。

  A.贷款经营模式

  B.贷款偿还方式

  C.贷款用途

  D.贷款担保方式

  4.( )是指借款人无力或未按照约定按时还本付息或支付有关费用时贷款的第二还款来源,是审查贷款项目最主要的因素之一。

  A.贴现

  B.承兑

  C.担保

  D.信用证

  5.( )是指以银行为提供主体,以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等非自然人为接受主体的资金借贷或信用支持活动。

  A.银行信贷

  B.公司信贷

  C.贷款

  D.承兑


参考答案及解析

  1.B【弘新解析】“以偿还为前提的支出,有条件的让渡”是贷款区别于拨款的基本特征。

  2.D【弘新解析】信用贷款是指凭借款人信誉发放的贷款。其最大特点是不需要保证和抵押,仅凭借款人的信用就可以取得贷款。信用贷款风险较大,发放时需从严掌握,一般仅向实力雄厚、信誉卓著的借款人发放,且期限较短。

  3.C【弘新解析】按贷款用途划分,公司信贷可分为固定资产贷款、并购贷款、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融资和房地产贷款

  4.C【弘新解析】担保是指借款人无力或未按照约定按时还本付息或支付有关费用时贷款的第二还款来源,是审查贷款项目最主要的因素之一。

  5.B【弘新解析】公司信贷是指以银行为提供主体,以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等非自然人为接受主体的资金借贷或信用支持活动。